璀璨,卻也短暫。

 

 

忘不了在咖啡館裡,你教我習題時認真的側臉。

你寬厚的肩膀。你端正的字跡。你身上淡淡的古龍水香。

 

你的呼吸。你的聲音。

都離我離得好近,好近。

 

 

有一次,家門口道別後,我轉身欲爬上樓梯,你在我身後不解地問:「妳怎麼不坐電梯上去?」

「我有密閉式恐懼症。」我回頭答道。

 

「哦,不早說,我陪妳坐電梯上去啊!」你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電梯裡,你終於看不下去了。

將仍瑟縮著的我攬入懷,輕撫我的頭髮,你低語道:「乖喔,別怕,有我在。」

 

我愣著。

腦中一片空白。

 

後來是怎麼進家門的我也忘了。

只依稀記得你結實的胸膛,以及你身上淡淡的古龍水香。

 

 

又有一次,一個很冷的午後,我握著鉛筆的手不斷打顫。

你不慌不忙地脫下外套披在我身上,並從後頭環抱住我,胸膛緊密地貼合著我的背。

 

我傻眼,全身僵硬。

時間恍若靜止。

 

「……」感覺過了很久,我的話仍梗在喉頭。

 

我的手心不斷冒汗,全身也持續發燙著。

 

窗外下滑的水滴、你的解說……全被隔絕在我的思緒之外。

全世界安靜得只剩下周遭規律的嗡嗡耳語,以及你我的心跳。

 

 

理性告訴我,這樣不行。

畢竟以普世的尺度而言,這些事是在一起之後才能做的。

 

然感性,卻寧願選擇佇足於現階段。

因為即便期待,卻又怕受傷害,所以始終不敢跨越。

 

 

還有好多次,你替我買消夜,專程送到府;

一起撐傘時,總把傘直推向我,搞得自己渾身濕透;

馬上趕到我身旁,只因為我的一通哭訴電話;

騎機車載我時,拉我的手去摟你的腰;

精心準備生日禮物……

 

然我們的關係,卻一直停留在這裡。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跨年那晚,我們在河堤上看煙花。

你說,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我講。

 

「那個啊……」不約而同地打破沉默,意識到話語重疊,我們連忙都打住。

「唔……你先說吧。」我道。

 

十。

遠方開始倒數了。

 

九。

然我們周圍的空氣,卻依然靜謐。

 

八。

為什麼你不肯告白呢,這個問題我想過千遍萬遍。

  

七。

以你的尺度而言,這些不算踰矩?

 

六。

你怕真的談戀愛,會陷得太深?

 

五。

微風徐徐,帶來陣陣青草香。

 

四。

「嗯……說吧。」我稍稍催促,心跳也不自覺加快。

 

三。

即使在遠方仍聽得出來,人群的吶喊愈來愈澎湃了。

 

二。

「我……」你終於開口。

 

一。

伴隨著人群的歡呼聲。

你的話語,在夜空中綻放出最燦爛的花朵。

 

 

當愛在醞釀,是模糊的曖昧地帶。

岔路。

 

多一分,會越界嗎?少一分,是棄權嗎?

欲拒還迎的。

 

要在一起嗎?

是情人,還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