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身莫忘打狗棒 錦囊帶著絕情丹 凌波微步該閃就閃

 

我很喜歡英文,你也是。

 

你說,你現在讀的系是英教系。

以後叫你李大哥就行了。

 

不確定他是楊過 最好就別扮演小龍女 免得只等來一場傷心

 

你說,很欣賞我的才華。

希望能多跟我做語言交換。

 

然後你把手機號碼給我。

 

上網就能變情侶 哪裡還流行神鵰俠侶

千萬要小心一片真心 變成了線上遊戲

 

「目前是我知道比較多他的個人資料,而他也沒有急欲探聽我的打算……」我心想。

這麼想的同時,我寬心了不少,也逐漸覺得他是個好人。

 

即使他在言談中時常會輕描淡寫地叫我親愛的,或者對我說愛妳。

我也覺得是因為他受美式教育的緣故,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俠女們都請注意 愛情江湖多危機 面對敵人要冷靜

 

甜心、公主……在我也習慣了這些後,我們又聊了許多。

我的夢想、我的家庭、我的學校、我的身高、我的長相,然後。

 

我的三圍。

 

我向沒看過我照片的你謊報了許多數據,因為當時的我對自己的外表實在沒什麼信心。

 

甜言蜜語多動聽 變成暗器就致命

十面埋伏的叢林 不要隨便輕易動凡心

 

你說我很美麗。

 

之所以用美麗,而不是漂亮,是因為美麗比漂亮多了內涵。

你說你喜歡的一直都是我的內在,而非外表。

 

我的正義感、我的幽默、我的魅力。

 

不是貌似張無忌 就是來自武當或少林 也許他早就聲名狼藉

好多紅顏知己 擁有廣大人氣

 

你的言詞間不斷叮嚀我上哪兒都要小心,三不五時還會虧我一下。

我覺得我愈發像個熱戀中的女孩,每天只等著你上線。

 

我又向你撒了另一個謊,說我與我的男友做過。

看到你慌亂的模樣,我的心頭甜滋滋的。

 

「騙你的啦,瞧你緊張的。」

『我當然緊張,因為……我愛妳啊。』

 

我愣了。

 

情書進化成簡訊 網內互傳省錢又容易

說一百次我好愛你 用不了 一成功力

 

「你是認真的?」

『是的。』

 

對於當時沒有追求者卻又極度渴望愛情的我而言,只要有人追,我就會接受。

所以,儘管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仍一頭栽進去了。

 

在那一百八十多天的日子裡,我們透過兩千多封的字裡行間,更加悉知彼此。

 

從網戀到網愛,我像飛蛾撲火似地,明知危險卻還奮不顧身。

不知道我們是否一樣,曾無數遍推想對方的樣貌?

 

愛要慢慢修煉 太心急 只會讓武功全廢

經過時間的粹煉 才能悟透愛的箴言

 

不久後,那天,終於到來了。

『見面吧。』你說,『我想要和你成為真正的,男女朋友。』

 

我猶豫了好多天,遲遲沒有回覆你。

但就在我幾乎要點頭答應時,有位叫行雲的阿姨,突然留了悄悄話給我。

 

『如果李先生約妳出去,妳可千萬別答應喔。』

 

我大吃一驚,請她把來龍去脈告訴我。

她說,她與你相約喝過咖啡,見了面才發現原來你不高也不帥,並且三十二歲失業中。

 

「什麼?他說他一百七十八公分、六十二公斤,並且很多女生都覺得他是白面書生……」我詫異地問,「而且他說他現在二十二歲正在念大學嗄?」

『他也是這麼和我說的。』行雲道,並將歷史訊息貼給我看,『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網頁的留言,全都是女生的悄悄話呢?』

 

一股寒意頓時湧上心頭,莫非李大哥……對每個女生,都像對我一樣?

 我努力要自己冷靜,心想行雲阿姨說的也不見得是真的。

 

但就像看透我的矛盾似地,行雲又留言道:『如果妳不相信,就向他要本名和照片試試吧。』

我腦中千頭萬緒,心中五味雜陳,沒想到行雲卻在此時離開了。

 

才知道你要的 是誰

 

後來,我藉都已經要見面了之名,向他要本名和照片,然他卻怎麼都不肯透露。

我又去找了和他有往來的女生,單刀直入地詢問她們,她們驚呼彼此都有幾乎一模一樣的經驗。

 

我終於願意相信自己被騙了的事實,心如刀割的同時,也深深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可悲。

「我是有多自卑,才會相信虛擬的感情呢……?」

 

我把心一橫,關閉了帳號,全然

 

 

五年後的因緣際會下,我登入舊帳號,回頭去整理當時的留言。

 

得知我上線了,他馬上留言給我。

親暱的稱呼、肉麻的內容,所有的回憶剎那間風起雲湧。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不心痛了。

 

我拿到了我要的資料,看著他的留言。

然後,微笑,離開。

 

這一次,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