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搖完飲料後,將冰塊擋住,只讓蜂蜜水過濾到裝著蘆薈的客人杯裡。

 

「我不是要去冰嗎?」客人見狀,慍怒地問。

「我是在做去冰呀。」

 

「去冰怎麼還用冰塊搖?」客人的口氣漸差。

「我們冷的飲料都是用冰塊搖的呀。」

 

「你們又沒有先說!」客人轉為怒吼,「難道不能不用冰塊搖嗎?」

「不能。」一旁的阿蟹看不下去,冷冷地回。

 

「呿,那我不要了!」客人暴跳如雷,甩頭離開。

「有病嗎,大過年的。」小蝦傻眼,「哪一家飲料店不是用冰塊搖飲料的啊。」

 

 

「紅茶,微微。」客人點道。

「嗄?」小蝦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微糖、微、冰,」客人白眼一翻,一字一字加強語氣,好像店員應該要聽得懂他的暗語似地,「妳醒了沒啊~」

終於飲料做好並送走客人後,小蝦轉頭竊笑道:「微微?」

 

「喂喂,請問找誰?」阿蟹回,兩人隨即爆笑出聲。

 

 

「我要一杯抹茶拿鐵。」客人說。

「抹茶拿鐵,甜度冰塊呢?」

 

「算了,紅茶拿鐵好了。」客人修正。

「好,紅茶拿鐵,甜度冰塊呢?」

 

「還是改成冬瓜拿鐵吧。」客人又修正。

「冬瓜拿鐵……甜度冰塊?」

 

「冰塊,我不要冰!」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客人回答甜度,小蝦只好又問:「去冰,那甜度呢?」

 

「噢!」客人這才如夢初醒,想起七秒鐘前的問題。

 

終於飲料做好了,小蝦問:「需要袋子嗎?」

「不用!」

 

小蝦將飲料遞給客人,客人接過後。

「我要袋子。」

 

阿蟹聽完早就笑得人仰馬翻。

 

 

「我要珍奶,七分糖溫的。」長長的隊伍後面,一個客人大吼,看來是想插隊先點,待會來時就能拿了。

「請排隊。」阿蟹回。

 

「啐。」客人憤憤地走了。

不一會兒他又來了,問道:「我的還沒好啊?」

 

「你剛剛沒有排隊,所以我沒有幫你點。」阿蟹冷冷地道。

「靠夭勒!」

 

 

現場人山人海,外送電話接到手軟。

 

客人A放任小孩大哭大叫、客人B一直指揮小蝦如何做出他的特製飲料。

客人C點完後仍擋在臺前深怕飲料會落跑、客人D一直問哪樣飲料多少錢。

 

客人E用氣音說話、客人F一直催但真正輪到他時又想半天。

客人G忘了自己點什麼、客人H都拿了飲料還站在門口抽菸。

 

阿蟹的眉頭皺了起來。

 

 

一小時後

 

「呼,完成!」小蝦將飲料放入封口機,宣告尖峰時段結束。

阿蟹將飲料包給客人,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殊不知最後一根稻草就在此時出現。

 

「來,跟阿姨說謝謝!」媽媽對小孩說。

 

阿姨? 

阿蟹的嘴角抽搐了下。

 

客人走遠後,阿蟹冷笑出聲:「我二十歲,她叫我阿姨,好意思?」

 

調茶師此時從備料區優哉游哉地走了出來。

兩位蝦兵蟹將無法抑制滿腔怒火地開始抱怨起客人。

 

調茶師則安靜地聽著。

自始至終。

 

待兩位終於宣洩完情緒,調茶師才緩緩開口。

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他頓了頓,「你們不覺得,去聆聽這些背後的故事,是一件很美的事嗎。」

 

語畢,蝦兵蟹將似懂非懂地看向彼此。

調茶師則露出微笑,開始擦拭起雪克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