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r existence

 

【電影】Rise Of The Guardians/Frozen

【配對】Jack/Elsa

【類型】單篇完/清水/甜

 

 

「Jack Frost……」Elsa戴著手套,撫著書本上的圖片。

 

那是一本有著沙人、聖誕老公公、復活節兔及牙齒仙子傳說的故事書。

而Jack Frost是冬天的精靈,他為孩子帶來雪天,有時還會調皮地凍霜人們的鼻子。

 

皇后敲了門進來,柔聲道:「Elsa,甜心,很晚了,該睡了。」

她走到床沿坐下,Elsa連忙將雙手藏進被窩裡。

 

皇后心疼地摸摸Elsa的瀏海:「沒事的,Elsa。來,把手給我。」

Elsa怯怯地伸出雙手。

 

皇后將Elsa的手套脫掉擺在床頭。

 

「沒事的,Elsa,睡覺時不用戴手套。」

Elsa點點頭,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她的力量並沒有在此時失控傷及皇后。

 

「媽咪,Jack Frost真的存在嗎?」

「妳覺得他存在,他就存在呀。」皇后瞥了一眼床邊的故事書,微笑道。

 

「那我的力量是他給我的嗎?能不能請他把這個詛咒拿回去?」

「Elsa……」皇后嘆了口氣,將Elsa的棉被蓋好,「妳的力量不是詛咒……」

 

「是,它是!」Elsa道,「我傷害了Anna……」

「只要妳學會控制它,它就不會再是了。」皇后道,「好了,睡吧……」

 

她輕輕拍起Elsa,唱起每晚都會唱的搖籃曲。

Elsa的意識開始模糊。

 

她輕輕闔上雙眼,最後進入夢鄉。

 

 

Elsa醒來時,發現窗外的月亮又大又明亮。

她翻身下床,走到窗邊。

 

接著她推開玻璃,走到陽臺上攀著欄杆,讓夜晚的風吹拂她的臉頰。

對常人而言太寒冷的溫度,對Elsa來說卻是最舒服的。

 

「一下下就好……」Elsa心想,並將雙手舉向天空。

她的掌心釋放出大量飄落的冰霜,晶瑩剔透得猶如極光。

 

Elsa欣喜地看著她的作品,突然,她的背後「框啷」一聲巨響。

她回頭一看,是支木杖滾落在地。

 

再抬頭一看,竟有個銀髮少年蹲在欄杆上,同樣驚訝地回看她。

 

銀髮少年率先跳下陽臺,撿起木杖,Elsa嚇得忙將雙手藏起來並一連退了好多步。

「等等,我不會傷害妳……」

 

「不,我是怕我會傷害你。」Elsa急切地道,「快離開這裡。」

「嘿,妳看得到我……?」銀髮少年更是瞠目結舌了。

 

Elsa愣了愣,「什麼意思……我不該看得到他嗎?」

再看向銀髮少年的穿著及配備,Elsa瞬間想通了什麼。

 

「Jack Frost!」Elsa興奮地喊道,壓根兒忘了方才的恐懼。

「是!」Jack驚呼,「是!我就是Jack Frost!」

 

Jack的興奮程度完全不亞於Elsa,「妳竟然看得到我!而且妳竟然會使用魔法!」

 

「魔法……」聞言,Elsa的恐懼頓時又襲捲而來,以她為中心的地面開始擴散出層層寒氣。

「怎麼了……?」Jack問。

 

「你還是離開這裡吧,」Elsa重申,聲音微微顫抖,「我無法控制我的力量,我怕我會不小心傷到你。」

Jack注意到氣溫驟降,也隱約猜出端倪。

 

「不……」他露出微笑,伸出手握住Elsa的,「不,妳不會傷到我的。」

Jack手心的溫度,和自己的一樣偏涼。

 

這是Elsa第一次感覺到,世界上有和自己相似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