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城堡

 

以下記錄我有感觸的地方:

 

 

【英才的媽】

雖然她過份要求英才的成績,但她同時也有對英才好的地方。

例如當英才的爸抓狂時保護英才、關心英才的飲食……這讓我想起母親也有對我好的地方(便當)。

 

是不是沒有學過教育的家長,都只能看到孩子的生理需求,卻忽略了心理需求也很重要呢?

 

 

【英才】

我本來覺得這個角色很帥氣,因為他可以堅毅地忍耐到復仇時刻的來臨。

循序漸進、紮實並且殺傷力滿點。

 

然而他卻在成功復仇後開始後悔,並且怪罪金老師還要殺了她。

嗯?若不是他自己想復仇,旁人怎麼說都是徒勞吧。

 

最後採取行動的仍是自己,說穿了他也只是不夠成熟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罷了。

怪罪他人這點倒是跟他爸很像啦ㄏㄏ。

 

像我高中離家出走報復我爸媽,我就一點後悔也沒有喔(笑)

 

 

【藝瑞的媽】

因為自己窮過,不希望孩子跟自己過一樣的生活,所以才過份要求孩子念書。

若母親也是這個出發點,我就會對她柔軟些。

 

只是藝瑞的媽一直灌輸貧窮即是賤的想法給藝瑞,但當她自己的身世被揭露因而被藝瑞瞧不起時。

真的不能怪藝瑞啊,她只是在用她媽對待他人的方式反饋而已嘛(笑)

 

就像我高中被網路攻擊時,我爸非但沒有同理我,還說是我不夠堅強、別在乎那些人就好了不是嗎。

後我來離家出走,跟我爸說我不在乎你們就好了不是嗎,我爸卻氣得跳腳。

 

欸奇怪,是你自己教我別在乎不重要的人的啊。

怎麼你成為我不重要的人就不行了(笑)

 

 

【藝瑞的爸】

看到他說,他的考卷都考一百分。

然而面對人生的問題,他卻回答不出來。

 

便覺得好感慨啊。

 

 

【藝瑞】

有一次藝瑞考壞了,便開始大吼大叫。

她媽對她生氣:「妳怎麼挫折容忍力這麼低?」

 

我便覺得可笑。

因為你們從來都只教她如何考好,沒有教她怎麼面對考不好,不是嗎?

 

平時沒有被訓練的能力,是要怎麼長出來?

就像許多家長在孩子求學階段就只會要孩子念書,不准孩子參加社團、和朋友出去玩、交男女朋友……

 

畢業後卻奢望孩子能做領導人、馬上有好對象……

是以為人生的能力全都在課本裡就學得到嗎,真是令人覺得匪夷所思。

 

但是藝瑞和她媽雖然很令我覺得煩躁,但她們最後竟然願意犧牲自己救他人。

她們把獎狀拿出來捨不得,以及藝瑞的媽從警局走出來時,是我唯二有哭的地方。

 

好像人們的惡,都始於軟弱,而非真惡啊!

 

 

【世麗的媽】

為了孩子把工作辭掉?

 

 

【世麗的爸】

自己都達不到的,憑什麼要求小孩達到?

 

就像母親一直想要我長到168,但她自己才158。

跟她說她還會生氣,真受不了(白眼)

 

 

【世麗】

我也是,長大了自己開始工作了,才懂得感謝爸爸。

包括特教實習時,看到很多感覺統的的教具,我們小時候家裡都有。

 

後來覺得,爸爸之所以每次回答的不同,有部分也是取決於我說話時的狀態。

 

同一件事情,

我用生氣的語氣說,他就會想勸戒我;

我用難過的語氣說,他就會想安慰我。

 

其實也只是怕我走偏吧。

 

 

【秀韓的媽】

只愛自己真的會延伸好多煩人的個性啊(嘆)

 

 

【宇宙的媽】

寫小說幹嘛要經過別人同意?

 

 

【慧娜】

果然人如果只看到自己欠缺、而沒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就是會不快樂。

 

 

【金珠英老師】

妳想成就的,是孩子,還是那個未完成的自己?

 

覺得她是個對於不會威脅到自己的人有愛心(例:趙老師),

但對於比自己優秀的人卻會心生嫉妒的人(例:大學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