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排球少年

【類型】月島視角

 

 

是的。

是的。

 

黎明前的夜最黑,所以成功之前也幾乎都會是絕境。

就像現在的烏野一樣。

 

「烏野到底怎麼了,是狀態不好嗎?」旁人不禁這麼想。

只有經驗老道的猫又教練知道,烏野之所以一時間無法合拍,是因為他們每個人都還在磨著各自的齒輪。

 

「只有一個人例外……吧?」猫又教練拖著下巴想道。

 

 

月島雖然嘴上說著「遜斃了」,但他其實非常心疼哥哥,同時也覺得深深虧欠著哥哥。

 

都怪我。

不過是個部團活動,我卻把它視為哥哥的一切,結果還逼得哥哥撒了不必要的謊。

 

當王牌很重要嗎?

贏得比賽很重要嗎?

就算贏了這一場,下一場也難保會贏不是嗎?

 

所以月島從不自主練習。

因為愈是努力,輸的時候只會愈是失望而已。

 

但為什麼……心底就是不甘呢。

 

 

那個瞬間才是一切。

將來會怎麼樣,下一場比賽會不會贏,這些隨便怎樣都好啦。

 

最重要的是徹底擊潰眼前的傢伙,以及當自己的力量被發揮到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快感。

 

「真的不用攔下來嗎?」

就在全員幾乎放棄封殺木兔猛烈的扣球時,月島想起木兔的話,開口道。

 

「不。」教練揚起壞笑。

「能攔下來,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哎呀呀。」猫又教練露出惡作劇的式的笑容。

「看來又一隻難纏的雛鳥破殼而出了呢。」

 

 

遠征結束後,月島回到家,意外地與哥哥說了話。

……自從那之後都沒怎麼說話了呢。

 

「你是想問我,高中明明那麼丟臉,為什麼還不放棄,對吧?」哥哥邊托著排球問道。

月島頓時想起哥哥在房間抱頭痛哭的畫面。

 

「正是因為高中的我完全沒有體會到排球的奧妙,現在才不放棄的。」哥哥微笑。

「扣球得分時的快感,聽到歡呼聲的自豪感……我想在球場上拚命,直到盡興為止。」

 

那個瞬間才是一切。

木兔的話再度響起,月島扯起嘴角。

 

不是的,他其實根本從來都沒有那麼想過的。

即使拚命、竭盡全力,但是卻成為不了正選的哥哥。

 

根本、一點都不丟臉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