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801174819.jpg

 

第一次見面時,你在廚房做菜。

現在回想起來,一定是你做菜的形象過於溫柔,我才會忽略了你的染髮與刺青。

 

 

今も思い出すんだ

 

你總是不斷找我聊天。

用與外表相反的沉穩語氣,問著我生活中的大小事。

 

 

君の後ろ姿

 

你喝酒。你的車有煙草的味道。

「妳討厭煙味嗎?」你有些擔憂地問。

 

「還好,我爸也抽煙。」

你鬆了口氣,笑了出來。

 

 

パッと光って咲いた

 

祭典時你帶著專業相機。

只是人潮眾多,你放我們下車後便自己去停車了,因此沒有看到整場花火。

 

「你看。」吃飯時我把手機螢幕顯示給你看。

「這麼漂亮?」你驚訝。

 

「我昨天有查要怎麼調整,才能拍出漂亮的花火。」我指著ISO、shutter那些。

「我看你帶著專業相機,這些你一定也都知道吧。」

 

第一次,你的眼底閃爍光芒。

 

 

この夜が続いて欲しかった

 

喜歡你同時粗獷又溫柔。喜歡你同時幽默又認真。

喜歡逗你,故意在熟了之後卻突然用敬語跟你說話,看你戰戰兢兢之後才說。

 

「騙你的啦。」

再看你如釋重負,笑了出來。

 

 

笑う顔に何ができるだろうか

 

你說你今天去研習,主題是藝術治療,了解孩子畫與內心的關聯。

「樹皮愈多,內心的傷痕愈多?」

 

「對,妳怎麼知道?」

「我大學有修這門課。」

 

「規定的嗎?」

「不是,是我自己想修的。」

 

第二次,你的眼底閃爍光芒。

 

 

消えちゃいそうな光が

きっとまだ 胸に住んでいた

 

「這個送妳。」你把CD遞給我,「我和學生發表會時錄的。」

「我作曲和彈琴,學生想歌詞和唱出來。」

 

然後你開始解說,每首曲子是在什麼因緣際會下寫出來的。

 

「這樣的歌詞是一年級寫的?」我驚訝。

「是啊,我一開始也覺得他們做不到。」你笑道。

 

「妳也有玩什麼樂器嗎?」

「有喔,吉他。」我說,「你猜我為什麼學吉他?」

 

「為什麼?」

「因為我的學生不能閱讀,但可以透過音樂學習語言。」我不好意思地笑笑,「音樂治療,我是這樣想的」

 

第三次,你的眼底又閃爍光芒。

 

 

手を伸ばせば触れた

あったかい未来は

 

你說我的歌聲很響亮,很好聽。

看了我的Youtube視屏又說我很可愛。

 

「穿浴衣也很可愛喔。」

 

我猜你,絕對、絕對開始對我有好感了。

好開心,因為你欣賞的,是我的內在吶。

 

 

もう少しだけ

このままで

 

謝謝你在離別早晨準備禮物給我。

謝謝你二話不說就幫我扛行李。

 

「會再見的。」你說。

一定、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

 

重逢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