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故事簡介】

男女主角的世界,時間軸是相反的;

並且每五年才能見面30天。

 

男生5歲時溺水,被35歲的女生救起;

男生10歲時,30歲的女生給他一個盒子;

男生20歲時,與20歲的女生相戀;

男生25歲時,去學校找15歲的女生;

男生35歲時,救了5歲的女生。

 

而電影主要是講述男女彼此都20歲的那年,30天相遇相戀的故事。

 

男生第1天搭訕女生,第2天和女生在動物園相遇,第3天一起去看電影……第29天帶女生見家人,第30天請女生當模特兒;

但站在女生的角度,卻是第1天當模特兒,第二天見男生的家人……第28天一起去看電影,第29天和男生在動物園相遇,第30天被男生搭訕。

 

 

【心得】

我從小就對時空題材很有興趣,因為每次想bug都很有趣 XD

 

電影裡曾將男女主角的命運比喻為月亮的陰晴圓缺以及沙漏,我覺得非常巧妙。

 

無論站在哪一方的角度,都是自己多熟稔對方一天,對方與自己卻更加生疏;

自己的回憶愈是堆疊,對方的回憶卻愈是剝落;

自己愛得漸濃,對方卻愛得漸淺。

 

就像月亮每個月都是,明亮處愈多、黑暗處愈少,接著過了滿月便開始朝著反方向前進,黑暗處漸多、明亮處漸少,如此周而復始著;

沙漏亦然,自己這方愈厚重,對方則愈輕薄。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演員沒有演技,演不出該有的生疏感;

但其實我覺得生疏感很明顯,包括男生時間軸一開始使用敬語,以及最後女生沒有主動與自己肢體接觸……等等。

 

此外,我還想到了一個相似的意象,便是齒輪。

 

兩個看似緊密結合的齒輪,實際上卻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轉動;

但明明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前行,卻又能彼此羈絆著。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想和那個,和我有共同回憶的妳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