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68.jpg
 

僕は何を失った

 

也許每個人都在承受著雙重傷害。

 

很努力才獲得成就的人,被說「那是因為你幸運」;

很努力卻仍無法獲得成就的人,被說「那是因為你不夠努力」。

 

 

ほんの少しだけでもいい

君の支えになりたい

 

我曾經非常愛一個姐姐,因為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跟她有著部分相似的經歷,唯獨一點她覺得我們大相逕庭。

 

她覺得我擁有她所沒有的外貌,而這會讓我比她順遂許多。

 

明明很多委屈想反駁,最後卻還是選擇往肚子裡吞。

妳以為漂亮全然只帶來好處嗎?

 

妳知道的是我的外表,妳不知道的是我的人生。

 

 

形のないものだけが

時の中で色褪せないまま

 

如果連年紀比我長一些的姐姐都仍無法釋懷生命中的缺口。

那、我求學時期的那些孩子呢?

 

縱使十年後的現在,他們也仍在為了割雙眼皮啦、隆鼻啦、戴牙套啦……奮鬥。

就像那位姐姐曾說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

 

怎麼還沒好?

不可以這麼想喔,因為悲傷也有悲傷的時序。

 

 

君の心の片隅で

輝く星になりたい

 

同理心不是急著強硬地改變你。

而是我可以保有自己的價值觀,同時也可以跨越價值觀的不同,感受你之所以是現在的你的原因。

 

即使你正是雙重傷害我的人。

但我仍可以選擇不要成為,雙重傷害你的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