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404120728.jpg

 

很久很久以前,曾不小心喜歡有女朋友的男生,甚至有老婆的男人。

 

然後發現後,赤誠直率如我,便會孑然坦蕩站到他們面前,劈頭問。

 

「你又不是單身,幹嘛來撩我?」

「還是是我自作多情,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在曖昧?」

 

他們一瞬間手足無措,支吾囁嚅起,他們其實和另一半處得不好……云云。

 

「這樣啊,」我思索,「可我覺得,要發展一段新的感情,得是乾淨的單身才可以,這樣騎驢找馬不好。」

 

「嗯……」見我如此認真,他們陷入漫長的沉默。

 

 

接著,一年、二年、三年,不曉得是不是和另一半和好了,雖然Line什麼的都仍留著,但他們再也沒有聯繫我了,這些事便同浮光掠影地被我擱在心上。

 

然而妙的是,僅管時間不一,他們一定都會在往後的某天,忽地又出現,向我解釋當年的不告而別。

 

『最近好嗎?』

「怎麼突然?」

 

『關心妳啊。』

「喔,那,不太好呀。」我半開玩笑著調侃。

 

「有個警察葛格跟我約會了一陣子,結果就這麼無緣無故消失了,我都還來不及問他我做錯了什麼。」

 

『輸入中……』

『輸入中……』

 

對話框上,打打刪刪。

 

『我想,妳沒有做錯什麼,而是那個警察哥哥在認識妳後,發現妳太單純太善良,怕會傷害到妳。』

 

『那個警察哥哥應該也常會想起妳,只是他一直記得妳說,他得是單身才能更進一步。』

 

我靜靜看著這些文字,覺得輕柔而沉重。

 

輕柔的是他們最後的消失,是怕傷害我;沉重的是他們開始的示愛,甚至稱不上「騎驢找馬」,充其量只是「調劑身心」。

 

但最五味雜陳的,還是此時此刻即便知情的我,心頭依舊會餘波盪漾吧。

 

 

因此有時不禁會想,愛,究竟能不能掂重?

 

有些男生說他為了我,已經竭盡所能。

但他自以為的竭盡所能,在我心中卻輕如羽毛。

所以說這愛,是輕呢,不輕呢?

 

有些男生卻正好相反,彈指一撥輕輕一撩,我便傾心傾情傾了所有。

但對我而言重若千鈞的,之於他不過股掌之間,任跟哪個女孩都能複製貼上。

所以說這愛,是重呢,不重呢?

 

 

所以我想最幸運的,是彼此恰如其分的努力,都不多不少、剛好換到彼此的滿意。

彼此都是彼此的星辰大海,彼此都為彼此,奔赴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