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08-00-14-32.jpg

 

看著你結訓典禮的照片。

我想像著平行時空裡,那原本可能屬於我的位置。

 

震驚。心寒。憤恨。懊喪。寂寞。

 

然而最多的,還是困惑吧。

 

困惑當時你為什麼不吭一聲就離開了我。

困惑當時最後你為什麼選擇了她?

 

 

可能還有一點糗。

 

覺得自己那些時日都把你放在心頭重如千鈞的位置,

自己在你心上卻只是浮光掠影。

 

無足輕重。

 

 

我曾一直在心底祈求著,等等我、等等我吶。

 

等我撐過考試、撐過現實、撐過年歲,等我成為足夠好的人站在你身邊。

我不止現在這樣,我還在努力。

 

所以,所以,在那之前。

你可千萬別先喜歡上別人吶。

 

--然而最終我卻像電影《浩劫重生》裡的主角,在用盡氣力奔赴回到原本的世界後,愕然發現另一半早有了新的人生。

 

 

許久以後。

 

男主角站在十字路口,露出了微笑。

我也頓悟了,如果真心喜歡你,就該為你的幸福感到開心。

 

並且男主角的奔赴從來不只是為了前妻。

我的努力從來也不只是為了你。

 

 

我們的追逐,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儘管有時目標會在追逐的過程中改變。

但每條路都只是個選擇,非關對錯。

 

劇終,男主角選擇了一條路,邁步而行。

而我也即將出發。

 

我們都要動身,前往下一站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