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星回.jpg

 

自從遇見沈星回後,妳的腦海中經常浮現一閃即逝的畫面──你們是同班的戀人、你們是同門師兄妹、你們是王子與王妃、星星劍穗……那些片段有時鮮明俐落得像是昨日回憶,有時又模糊幽遠得像是前世記憶。

 

遊走於清醒與恍惚的邊界,一如沈星回這個人給妳的感覺,若即若離。

 

做為妳的鄰居兼夥伴,原本該是更熟稔的關係,妳對他的認識卻僅止於吃與睡。因為除了吃與睡,沈星回顯得對世間一切都興致缺缺,妳還真的不曉得他有什麼嗜好,甚至連他的行蹤都捉摸不定。

 

妳忐忑著這樣的距離,但當妳旁敲側擊試探他的心意時,他雖沒有正面回應,卻也一次都不曾漏接:

 

妳問他獵人探測器上還有與誰使用小紅心,他回答:「這個新功能不需要更多了。」

 

妳傳了愛心貼圖給他,他回答:「我不會因為這個貼圖害羞的……算了,我認輸。」

 

妳開玩笑地貼了邱比特的愛神之箭貼紙在他的左胸,他也笑著回答:「既然是妳射出的箭,那我就不躲了。」

 

那天他帶妳離開了無生趣的酒吧,保護妳的姿態堅決到讓妳以為,他其實是想帶妳遠走高飛,把妳藏到世界盡頭的角落。

 

於是妳藉著酒意、藉著假扮的布偶說了:「對我來說,『沈星回』像個謎,讓我覺得好像跟你隔著一層東西……我不想離你太遠。」

 

聞言,他一臉正色地牽起妳的手:「我從來都不會鬆開妳,現在,以後,都不會。妳呢?是真的想要抓住我嗎?那以後,妳也不能再鬆開了。」

 

那之後的沈星回,輪廓日益漸晰,再也不是朦朧地讓妳霧裡看花:

 

「我想妳,妳想我了嗎?」他在訊息直率地問。

 

「這是真心話大冒險嗎?」還不習慣的妳,心跳漏了拍。

 

「是真心話。」他頓了頓,「好像忘記跟妳講了,我這幾天都在禁獵區,明天才到家。」

 

妳欣喜他變得會主動報備行程,而他又續道:「剛剛那個問題,妳還沒說答案。」

 

「真心話還是留到你完完整整地回來後再說吧~」妳繞著彎兒要他注意安全。

 

「嗯,一根頭髮都不會少的。」螢幕後面的他彷彿露出微笑,「所以等我回來後,可以多聽幾遍嗎?妳的真心話。」

 

情人節時他送了妳一朵玫瑰,說是來的路上經過活動攤位拿的,對方說可以送給讓他心動的人;

 

當妳滿手捧著夾娃娃的戰利品時,他說不能一次拿太多,因為這樣就沒有手可以牽妳了;

 

跨年看燈光秀時,他在妳閉眼時悄悄落下一吻,再在妳睜眼時用Evol變出額外的一分鐘光景給妳;

 

泡溫泉時,他假扮成麻雀向妳撒嬌……

 

沈星回一直都是這樣,拿捏得進退合宜,撩撥得恰到好處,讓妳想起他時,都不免心花盛放。

 

只是妳沒料想到,平時看似人畜無害的他,也有侵略獨佔的一面,那夜妳挑逗過了火,只見他魅惑一笑,「真的不擔心我反擊嗎?」便一個翻身將妳壓在身下。

 

後來的碎片斷斷續續,迷離之中妳的腦海又浮現那些分不清是既視感或夢境的畫面──你們一起去看那場眷戀的流星雨、你們在湖畔互相情定於衷。妳才發現原來那裡是莫比烏斯環的起點,亦是終點。

 

在千千萬萬條時間軸上,沈星回一共回溯了214次,撞見了214個平行時空的結局,而那些結局都不盡美好:隻身一人旅途宇宙的漫漫長日,他孤獨地錄著航行日記;你們沒有去成的烏魯魯星,從此也成為他底心最遺憾的廢墟。

 

時光荏然,歲月更迭,妳霎時明白,是那些斗轉星移,把他洗刷成路過人間的淡漠。

 

「能量是不會湮滅的,所以總有一天,我們會在星空下重逢。」妳流著淚醒來,望著眼前這顆流星,淚眼婆娑地祈禱這一世,你們都不要再被命運找到。

 

將彼此鐫刻進靈魂深處的同時,妳相信,如果要談歡樂的戀愛,妳可能會選祁煜;如果要談恬淡的戀愛,妳可能會選黎深;然而如果想談轟轟轟烈烈的愛情,哪怕甜苦參半,妳一定會義無反顧地,再次選擇沈星回。

 

如同他一次又一次地選擇妳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