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分手,我最怕的仍是,愧疚。

 

所以我處理的方式,就是把過往所有的記錄,包括日記、相片、對話訊息、禮物……從頭到尾再看一次。

強迫審視自己做不好的那些,狠狠再痛一次,以後才不會重蹈覆轍。

 

 

結果你相信嗎?

竟然我,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糟糕。

 

我會在你忙不過來時借你教具、幫你辦事或跑腿、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想幫你拍賣公仔或學習怎麼使用平板;

我會在規劃旅遊時設計蓋章、即使你沒寄給我我仍會寄給你明信片、安排你喜歡的貓貓店、旅遊結束還擔心你玩得不開心所以問你的心得並做筆記;

我會拍照、敲敲寫寫記錄我們的璀璨回憶;

我會提心吊膽你降落母星沒、都等確定平安後才放心去洗澡;

我會擔心你精神不濟騎車危險、所以嚷嚷要你在我房間多睡一會兒、或說你好辛苦趕快去睡覺;

我會幫你做愛妻便當、會在有一次你手機當機一直連繫不到你,但最後終於找到你時,抱著你哭好久;

我不會問電動和我哪個重要,只會陪你一起玩、以及會陪你一起逗阿公阿嬤開心;

我會怕你打完球騎車吹風冷冷,而幫你準備毛巾、會心疼你的手手心疼到哭、幫你貼OK蹦、買藥膏和乳液;

我會把我們比賽減肥時贏的願望許在要你乖乖做防疫、也會在公布確診個案軌跡時第一個傳給你、或帶酒精在身上讓你用;

我會關心你能上國北的課嗎、有沒有坐到好位置;

我會注意到你回南部時作息改變了、會擔心阿嬤住哪也會擔心你傷心、但也會告訴你準備好再說就好;

我會織圍巾給你、會想幫你弟弟買寶可夢卡片、會準備甜食或有好康水餃都分你;

我會搞笑逗你笑、會說你好厲害、會說好喜歡你、會跟你撒嬌;

我會因為你說想拍婚紗給媽媽看而努力減肥、會想跟你生小隻柴小隻羊而努力吃中藥調理身體……

 

然而我還是擔心,沒有把最好的自己給你。

 

 

偶爾還是會想念,

 

你說我們要一起拓展未來的拼圖;

你說我們要在桃園買房子、結婚、拍婚紗給媽媽看、生小隻柴小隻羊、一起上班上學;

你說會愛我一輩子;

你說教授沒上課沒差,因為送女朋友回臺北就值得了;

你說你找到人生的寶藏了;

你說我是你的一切;

你說明年陪我逛燈會的還是你;

你說媽媽明明讓我紅了眼眶,我卻哭著原諒,這樣的羊羊好善良。

 

想念我們的價值觀、興趣、笑點、經歷、政治觀、努力程度,好多好多,都這麼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