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鍊。

 

 

很晚了,他到我們家門口堵我,喝得爛醉的,嘴裡還大聲嚷嚷著要複合。

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五次了。

 

我淡淡地看著他又哭又跪,道:「再這樣我叫警察來喔。」

 

他不得已,這才步履蹣跚地離去。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浴室裡的蒸氣卸下我一整天上班的疲憊。

我放鬆地泡在熱水中,閉眼回想往事,以及他這幾次以來酒後所吐的真言。

 

那時候他突然告訴我說,他覺得我們淡了。

起初我還納悶,直至後來我才漸漸察覺到妳的存在。

 

他說,妳和我的個性大相迥異,猶如天秤的兩端。

 

如果我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不再需要 為難成這樣子

 

那次的引爆點,是他社團臨時有事。

所以說好的早上陪妳看電影,晚上陪我買書,只好都取消了。

 

他知會我此事後,我雖然失望,但又怕他為難,所以點頭表示體諒。

而妳則是大哭大鬧了一陣,直接且強烈地表現出自己的不滿。

 

在那之後不久,他向我提出了分手,原因是他想和妳在一起。

 

「嗯……我知道。」我輕聲說。

「妳知道她?」他冷冷地道,「那妳為什麼不來問我。」

 

我哀傷而沉默地望著他。

接著他比較了許多妳和我的個性,並嫌棄了我許多。

 

臨走前,他惡狠狠地說。

「反正妳也沒她那麼愛我嘛,那我當然選擇她了。」

 

關上房門,我才終於忍不住了,潸然淚下。

「並不是因為我不愛你啊,相反地,就是因為太愛你了,才不希望你為難啊!」

 

因為不希望你為難,所以我不去爭取;

因為不去爭取,所以你以為我不在乎;

因為以為我不在乎,所以你自然而然地犧牲我了。

 

是不是,給了太多自由,反而會讓人覺得寂寞?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你對她,也是這般好吧?」

「你是不是,還割捨不了她呢?」

現任情人妳,口中的她,自然是指卸任情人我。

 

「以前啊……」有時他不經意地提起與我的過往,妳便不是滋味地從他的話語中,一點一滴拼湊還原我的形象,有如假想敵般。

然後與他大吵一架。

 

「這是誰?」簡訊寄件人的暱稱。

「誰回覆你的?」網誌裡的悄悄話。

「那篇文章……」鎖起來的密碼。

妳喜歡沒有個人空間的感覺,認為那才是完全的信任。

 

終於,他再也克制不住自己了,對妳大吼。

「為什麼妳就不能像我上一個一樣呢?」

 

妳嚎啕大哭了起來。

愛情為什麼能被拿出來,放在天秤上的掂重?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分手至今已經將近兩年了,而你們的感情也不和睦好一陣子了。

 

當初對他而言,妳的依賴,是沉重卻甜蜜;

我的灑脫,是慶幸卻生氣。

 

昔日他選擇了妳,現今,反而懷念起我了。

 

 

搬家前,我抬頭最後一次仰望這片天空。

 

那時候生命給我的課題,究竟是要我學會什麼呢?

 

那樣的溫柔,被誤解為冷漠,難道是要我別再溫柔?

多一分貼心,換來的卻是多一分受傷,難道是要我別再貼心?

 

然愛的額度,我怎捨得如此揮霍……

 

爾後,我想通了。

原來不是不能包容我的他要改,亦不是不能配合他的我要改。

 

而是。

不適合的兩人,本來就不該湊在一塊兒。

 

於是我打包舊的戀情,準備出發去尋找,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