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位。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其實有時候,友情與愛情很像。

 

超過了朋友,想成為知己,最後不歡而散;

踰越了曖昧,想成為戀人,最後草率收場。

 

想繼續的,熱戰爭吵;

想結束的,冷戰沉默。

 

因為曾經相愛過,所以不能怨恨對方;

然也因為曾經傷害過,所以無法祝福對方。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朋友爭吵後,能重修舊好嗎;

知己曖昧後,能若無其事嗎;

情侶分手後,能盡釋前嫌嗎;

 

究竟,還回不回 得去?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感情冰的,針鋒相對,憎恨得猶如不共戴天的仇人;

感情冷的,退避三舍,恐懼得猶如人見人怕的犯人;

感情涼的,形同陌路,平行得猶如不曾交集的生人;

感情溫的,禮尚往來,客套得猶如初次見面的路人;

感情熱的,班荊道故,熟稔得猶如推心置腹的友人;

感情燙的,死灰復燃,激烈得猶如熱戀時期的情人。

 

感情對等,關係因而平衡。

 

 

如果我對你仍存有情,你對我卻是純友情,是心痛;

如果我仍當你是情人,你卻當我是仇人,是心寒;

如果我當你是朋友,你卻當我是情人,是歉疚。

 

感情不對等,關係終將失衡。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 會迎刃而解

 

為什麼他們能言歸於好?

為什麼他們能泰然處之?

為什麼他們能破鏡重圓?

 

因為分開的這段日子,時間使他們蛻變。

然後給予機會,重新認識彼此。

 

更不想依戀 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所以請等。

等時間,等蛻變,等機會。

 

然後你才決定,原諒。

還是,回不去了。

 

「很久以後,重新拾起。

因為成熟了,所以有了不同於以往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