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0.jpg

 
 
【前言】
十月三十一日是萬聖節,我想藉此來帶孩子認識「害怕」這個情緒。
 
以下是我整理的相關繪本。
 
 
【害怕嘗試】
❤️不怕不怕:膽子小小的萌萌王子,踏上尋找勇氣的冒險旅程。
 
❤️蛋頭先生不怕了:蛋頭先生想重新面對恐懼,最後破掉了。
 
❤️我不怕,我再試試看:凱特很認真地做好清單上的每件事。
 
 
 
【害怕醫生】
❤️刺蝟醫生:病人第一次看醫生害怕極了,然而刺蝟醫生醫術高明還溫柔幽默。
 
❤️乖乖不怕打針:乖乖生病了,卻害怕打針,於是媽媽陪她練習。
 
 
【害怕黑暗】
❤️我不怕黑:三個小朋友一起玩扮鬼遊戲。
 
❤️黑黑,我怕怕:睡覺時做了好夢還是惡夢呢?
 
❤️我找到不怕黑夜的方法了:害怕是很正常的反應,但是認識害怕,卻發現黑夜只是很調皮。
 
❤️什麼都不怕:人都會有恐懼,只要我們慢慢探索恐懼來自何處就好了。
 
❤️我一點都不怕黑:互動式插頁,可以用手電筒照亮害怕。
 
❤️害怕沒關係,大人也會怕喔:真的嗎?大人怕什麼?
 
❤️再勇敢一點:路娜是一個冒險家。
 
❤️關燈也沒關係,我不怕黑:關燈後什麼都變得好可怕。
 
❤️我是水獺,我怕水:塔塔為了救起落水的小伙伴,戰勝了恐懼。
 
 
【後話】
我也恐懼很多東西,可是活到這個年歲,漸漸覺得不一定要克服或逃避它;相反地,如果欣然接受它,說不定生命會更精采富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