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2.jpg

 

【前言】

十月一日是眼鏡節,因為一00一很像眼鏡,因此下週的社會技巧、學習策略課,我想藉由此節日,連結到「臉部平權」及「身體平權」的觀念。

以下是我整理的相關繪本。

 

 

【臉部平權】

❤️天使太用力:天使在小男孩的臉上留下吻痕,看起來像紅紅的果凍。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如果明天一早起來發現頭上長出鹿角,你該怎麼辦?

❤️輝輝的小臉蛋:真人故事改編,YT小朋友看到真實的照片時都嚇了一大跳。

❤️不一樣,也很棒:獨一無二的大頭,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

❤️特別的瑪利亞:聖母瑪利亞由黑人來飾演,就跟小美人魚也可以是黑人來飾演一樣。

 

 

【身體平權】

❤️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我自己:老師是蜘蛛,小朋友是各動物,很適合邊共讀邊角色扮演互動。

❤️青蛙小姐的煩惱:青蛙小姐有很多腿毛,但後來她和粉色的蟾蜍先生在雜耍上大顯身手,他們的特別也蔚為了風潮。

❤️大象愛瑪:愛瑪是一隻彩色的大象。

❤️大鯨魚瑪莉蓮:瑪莉蓮胖胖的,游泳時常常引發「海嘯」,同學都笑她是大鯨魚。

❤️第十一根手指:不同的身體,就跟從不同的角度看楓葉一樣,都很美麗。

❤️Guji Guji:你的選擇,決定你成為怎樣的人。

❤️你很特別:我最喜歡的繪本之一,當你足夠愛你自己時,別人的評價是貼不到自己身上的。

 

 

【後話】

人們都會因著主流的審美而委屈或扭曲自己,可審美又沒有正確與否,又有什麼好迎合的呢。

用彩色的眼鏡看世界,也用彩色的眼鏡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