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討厭我的率直,要求我含蓄。

有人討厭我的活潑,要求我文靜。

有人討厭我的熱情,要求我內斂。

有人討厭我的樂觀,要求我務實。

有人討厭我的勇敢,要求我保守。

 

雖然對這些人生厭,但我仍想要做到:

「表達自己,但無須藉由批評他人。」

 

因此我會這麼回應:

「其實你有些價值觀,我也不認同。

但我並不會要求你改變,是因為我尊重你與我是不同的個體。

所以請你也尊重我是與你不同的個體,有著與你不同的選擇。

所以請你不要再來干涉我的決定了,謝謝。」

 

想要說服我,前提是你的人生會令我憧憬:

1. 在不壞影響他人的前提下活得快樂

2. 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

3. 有穩定工作,經濟無虞

4. 有碩士學歷

5. 有穩定的另一半

6. 有至少一項會念書以外的專長

 

明明你們過的不是我嚮往的人生,憑什麼向我說教、干涉我該怎麼活呢?

 

 

我想時間會證明,你們用你們的價值觀活,究竟能不能得到你們想要的人生。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