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09-18-56-07.jpg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喜歡的男生類型很固定,

會導致我每一任男朋友的個性都差不多。

 

但當互動中你的笑點、你說出來的話真的與我的前任疊合時。

我仍會無比恐懼。

 

他那時候也是說要娶我啊。

我們那時候也相處融洽啊。

 

我陪他走過低谷。

然而怎麼換我不順遂時,他馬上毅然決然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呢。

 

所以我無比恐懼,有一天你也會跟他們一樣拋棄我。

 

 

「這筆好黏稠,畫出來都凹凹凸凸的。」畫烤畫時,你murmur。

我不禁開始焦慮、身體也開始緊繃。

 

「算了沒關係,這樣也滿像真的狗狗毛。」

你自言自語笑出來。

 

店員一直送錯菜,你緩緩放下筷子。

我又開始有焦慮前兆。

 

「我們現在通通不許動!」

你雙手舉起,開玩笑佯裝投降。

 

我一愣,隨即笑開懷,也配合地舉起手。

 

 

過往的生命經驗,有太多是對方向我情緒勒索、而我也甘願選擇為對方的情緒負責的情況。

 

旅遊時的突發狀況,我的錯;

禮物不合期待,我的錯。

 

以致養成了對方只要出現些許不悅的跡象,我便會身心都瞬間進入警備狀態。

 

幸好、幸好、幸好。

這就是你和他們最迥異地方。

 

所以我會千遍萬遍在心底重新學習相信。

相信你和他們不一樣,所以這次的結局也會不一樣。

 

相信大難來時我們不會各自飛,所以如果又遇關卡。

這次,你一定是會和我攜手度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