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項鍊不見的時候,我急奔飯店尋找。

然而把垃圾都翻遍了,卻依然未果。

 

沮喪之際,你安慰我道:

「沒關係啦,應該是飯店小精靈拿走了。我們再買一對慶祝一百天呀!」

 

我想你一定是有魔法,總是能讓我破涕為笑。

 

 

寒假滿滿都是節日。

你的生日、情人節、100天。

 

你的生日送廢柴柴貼圖、情人節送手織圍巾。

 

「你看,我都為你臨行密密縫~」我以邀功之名行撒嬌之實。

「真的~~~而且還意恐遲遲歸,從聖誕節遲到情人節~~~」但卻被你調侃道,喂 XDDD !!!

 

本來我送手織圍巾的理由可是很浪漫的欸:

「你是我無論好日子、壞日子,都想一同編織歲月的人吶。」

 

結果被你弄得氣氛都沒了,真是的(笑)

 

 

100天的紀念物也是找了很久,才終於找到合適的一對對鍊。

這對對練,一個是鎖,一個是鑰匙。

 

自從那次你在我面前潰堤後,我開始會擔心你獨自承受太多。

但卻也在那次之後,無論我問什麼你都會把我鎖在心門外。

 

憂心如焚的我趁著你掛上耳機,問了讀書會的夥伴:

「我知道如果他不想面對,我怎麼鼓勵或勸說都是枉然,甚至會造成反效果讓他更抗拒。

但他如果現在不面對,我會心疼他一直卡在這裡,也會害怕未來他可能更受傷。我該怎麼辦?」

 

讀書會的夥伴聽完來龍去脈,想了想,對我說:

 

「他從來都沒有向任何人說,而他那次向妳說的份量,是他花兩年的時間累積的。

所以我想,現在的他其實也不是沒有在面對,而是這次到下次的洩洪,可能也需要很長、甚至更長的時光醞釀。」

 

「我知道妳很著急,想要他打開冰封的心門,走向外面的陽光,如此他才不會被悲傷凍傷。

但就像妳說的,強迫沒有用、甚至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但我覺得雖然開不開門是他的選擇,妳仍然可以做的是,偶爾敲敲門,告訴他,妳一直都在。」

 

你約莫也猜到了我大概是跟讀書會夥伴說什麼,那天晚上再次溫和地對我道:

「我還不習慣把自己太私密的情緒跟別人說,所以可能要再給我一些時間。」

 

而後你抱著我先行入睡,我卻因千頭萬緒睡不著,索性翻身拿手機,手越過你時你依然打著呼。

一個念頭瞬間閃過--我突然發現到你已不像剛開始我們一起睡時,我稍微移動你便會驚醒,像從前照顧母親那樣。

 

相反地你好像每一晚、每一晚,都睡得比先前更加安穩。

 

頓時領悟了什麼的我放下心中巨石,也不禁潸然淚下。

因為誠如夥伴和你自己所說:你不是沒有在面對,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

 

只要你不是沒有在面對,那麼就算走得再慢,我也會陪你的。

 

這對對鍊,一個是鎖,一個是鑰匙。

鎖放你那邊,鑰匙放我這邊。

 

希望我對你的愛,能成為打開你心鎖的那把鑰匙。

希望打開門後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100天快樂,我最親愛的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