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1215171303.jpg

 

【前言】

聖誕節想織個東西給喜歡的男孩兒。

有些事情吶,是努力過後可以謝謝自己很坦誠的。

 

 

【歷程故事】

報名後抱著一如既往DIY課程的心態去上課--努力學習、學不會的老師幫我、一堂課便有成品帶回家。

殊不知!殊不知!殊不知!

 

前十分鐘就織到開始 懷疑人生!!!

因為老師 根 本 不 會 幫我啊啊啊!!!

 

她只會叫我看教學圖示、或親自示範後,要我織給她看。

「一開始就織錯了喔,要重來一次。」

 

然後眼睜睜看著老師一秒鐘把全部的線抽完歸零,但那是我一小時的心血啊啊啊 OAQQQ

 

 

「這邊織錯了喔。」又一次,老師指著很前面的地方,我心都涼了。

「……那怎麼辦?」即使心裡有底,我還是硬著頭皮問。

 

「不能怎麼辦啊,就拆掉重來。」老師依舊是一臉淡定,我哀莫大於心死 OAQQQ

 

「太緊了。」

「太鬆了。」

「歪了。」

「多一個。」

「少一個。」

 

拆、拆、拆!!!

 

 

就這樣欲哭無淚地度過三個小時,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我卻也漸漸發現。

即使我一直織錯,老師都沒有露出絲毫的不耐煩,只是不斷示範給我看、並要我拆掉重織而已。

 

「感覺就是雖然很嚴格,但是真心希望學生學會的老師啊!」我默默想著,心情好了些。

 

加上旁邊不是第一次上課的同學,也是拆拆織織、反覆折騰了好久,也仍是笑笑的。

我才突然覺得自己也太廢了吧,才第一堂課就想放棄,難道我的抗壓性這麼一丁點嗎!!!也不想想老師是練了多久才有今天的實力的!!!

 

「誰第一堂課不是這樣過來的。」下課前老師說,而這句話更是大大地鼓勵到我。

原來不是我沒有慧根,我還是有救的啊!!!

 

 

堅持下去、突破瓶頸後,編織就開始變得治癒了。

織到現在陸陸續續花了17個小時,我終於織完這隻小鯨魚了!

 

4.jpg

 

 

 

 

 

 

 

 

 

 

 

【後話】

比較上手後,也會比較願意拆掉重來了。

因為相信自己能做到了!

 

最近有次老師示範完忘了拆掉,我還自己提醒她。

 

「老師,要拆掉哦。」

「噢對。」

 

「要誠實嘛!」我說。

老師聽了哈哈大笑。

 

真是一個被調教成M的歷程呢www

能接觸編織真是太好了www

 

 

詳細課程連結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噢

https://www.facebook.com/EmilyAndHandm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