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敲碗數學、學習策略、社會技巧和班級經營!

✨好的沒問題!我也想趁機好好整理我這些教學,但要等下學年我到新學校後才能開始著手了,畢竟現在我的課已經快上完了。

 

 

2️⃣羊羊老師上課不疾不徐很有自信,開放觀課也很勇敢!

✨好多類似這樣的留言,每次看到我都心虛一笑……我不疾不徐不是因為自信,而是因為講太快小孩會聽不懂;我開放觀課不是因為勇敢,而是因為誤打誤撞……記得某天,我突然想到我隔天的課有50個有特教背景的老師要來看,雖然是隔著螢幕,但若換成坐在教室觀摩,等於椅子會排到隔壁呀!突然意會過來的我當天半夜就緊張到爬起來拉肚子了 😱

 

 

3️⃣比起普教,特教很少這樣開放觀課的,能像羊羊老師這樣分享教材教具真的很無私!

✨也是收到好多「無私」……其實只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接受著許多人的幫助才走到今天的,所以有機會的話,當然也想成為別人的力量呀。

 

 

4️⃣不認識的、竹大的學長姐弟妹來認親,學長姐說有這樣的後輩感到欣慰,學弟妹則說常聽家族的學弟妹提起我。

✨謝謝你們,來觀課的人若能有收穫,我就放心了。只是我有點臉盲、也不太擅長記人名,尤其是在FB,頭照如果一換,我可能就不知道誰是誰了……所以若是我一時想不起你,也請別太介意,可以的話請給我一些hint,例如「我是發生過什麼什麼的某某某」或「我是跟妳說過什麼什麼的某某某」,我的語義和情節記憶比較好,這麼做可以有效幫我提取關於你的記憶。

 

 

5️⃣「偷偷跟妳說,我大學時對妳有印象,那時候我以為妳不會當老師哈。」有天我收到一則訊息。

「咦?您是學姐嗎?」我問,才得知原來對方是大我三屆的學姐。

「大學時覺得妳漂漂亮亮的,又會cosplay,感覺會往表演方面走,結果妳是一個超棒的老師!」

 

✨收到這樣的評價我會開心,可若像這次有收到留言說「我只是來看妳正」,或是生命中也曾被說過「妳只是靠顏值吃飯」、「妳能考上教甄只是因為妳的長相」等,我就會覺得不太舒服。

 

只能說,嗯,反正來日方長,我在這邊也會持續分享教育相關的文章,屆時如果仍有人這樣覺得,那我……其實也莫可奈何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