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0129175100

 

[一]

「如果對方沒有用你所希望的方式愛你,

那不見得表示他不夠愛你。」

 

以前的愛,狂妄得令人窒息。

想要你用我的方式愛呀,卻自顧用自己的方式愛你。

 

現在的愛,又卑微得教人心疼。

勉強自己喜歡上你愛的方式呀,卻竭盡所能配合你的方式愛你。

 

 

[二]

分開之後,儘管各自曲折,但所有共同回憶都會成為利刃,時不時地貫穿你。

而我在想,所謂的真愛,是不是爭吵之後,仍會有想和你繼續下去的念頭?

 

 

[三]

喜歡與愛的目的,都是為了快樂。

喜歡著某人或愛著某人時,我們能獲得快樂,所以才如此奮不顧身。

 

只是真相難免令人幻滅,此時喜歡是透過不斷更換對象來維持快樂,而愛卻是看透苦痛的本質,明白孤獨才是世間常態,繼而選擇在平凡中安歇。

唯有如此,生命才能不再被淹沒。

 

 

[四]

一次次的隆重開始,最後卻都草率結束。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所以現在的我,甘於平淡。

 

想起你,溫煦頓時盈滿心頭。

不疾不徐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累積。

 

而我知道。

時間,正在讓我的愛。

 

變得更加溫柔敦厚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