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23-22-43-57.jpg

 

有時回想起生命中某些過客,難免唏噓。

 

「原來那次,是我和她最後一次吃飯聊天。」

「原來那次,是我和他最後一次牽手擁抱。」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無常永遠比日常先來,於是來不及表達的那份悔憾,便埋藏在心底,悄悄蔓延,成為舊患。

任憑韶光荏苒,人們再怎麼用狂歡覆蓋寂寞,用忙碌填補空虛,只稍一不留神,那些事仍會穿越時空的裂縫,傾瀉而出。

 

 

「為什麼妳這麼勇於示愛呢?明明這麼忸怩,為什麼妳卻都敢做呢?」對於我的直率,曾有不少朋友好奇。

而我靜靜思忖。

 

 

好像,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好像,十年前高中時,曾有個男孩,教會了我無常,教會了我悔憾。

 

他擁抱了渾身是刺的我,接納了只會用生氣表達的我。

 

然而後來,一場意外,卻讓他永遠離開我了。

 

 

每個輾轉難眠的夜,淚眼婆娑的我都會想:

「要是那個時候,我沒有對你生氣就好了。」

「要是那個時候,我沒有跟你吵架就好了。」

 

愧疚是藤蔓,繾綣而束縛。

 

只要想到他離開我的那天早上,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竟是:「你趕快走啦!」

 

我就痛得無法自拔。

 

 

即便事過境遷的現在,腳步已輕盈許多,想起他時卻仍會椎心。

 

每當我在工作上小有成就,喜悅的同時,也不禁落寞--我終於履行了當時約定的夢想,卻永遠無法與你分享。

 

好希望你知道這些年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好希望你看到這些年來我的成長。

 

然而再多的物換星移對我都只是浮光掠影,

只有對你的思念日益漸深。

 

我是這麼拽著這份罪惡,蹣跚至今的。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所以只能在還擁有時,竭盡全力地去珍惜吧。」

我回答,像被海浪遺留下來的細沙,無聲無息。

 

 

吶,每個人身上都乘載著或多或少,來不及的道謝、道愛、道歉、道別。

倘若世上真有時光機,你會把握機會訴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