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科技融入特教】#寶貝一起玩整理
 
【前言】
這是 ViewSonic 創新教室小鯨生活文創 合作的《寶貝一起玩整理》教材,目標是透過 #myViewBoard 互動繪本的方式,讓孩子學會整理物品。
 
 
【教學】
當烏雲顯示出主角的煩惱時,「鉛筆和橡皮擦要用的時候常常找不到……跟我一樣!」孩子欣喜若狂。
 
當正向星星亮起來時,「成為自動自發的人……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孩子喟嘆。
 
「上學期留下來的課本……是不需要的。」
 
「學校的制服……是需要的。」
 
孩子一一將物品沿著思考路徑歸類。
 
除了上述定義問題、設定目標、教導策略外,互動繪本的最後,還有記憶、觀察、判斷等遊戲,循序漸進引導孩子練習整理。
 
 
【後話】
「嗯哼,這個放得亂七八糟的,跟某人很像~」我開玩笑地說。
 
「哈哈哈,跟我很像!」孩子大笑,他自己也知道。
 
「奇怪,用平板練習整理都很會,為什麼平常整理卻都不會?」我歪著頭問,「學完這個有沒有比較會整理一點了?」
 
「應該有吧!」孩子雙眼閃閃發亮。
 
希望這套教材能教會孩子不只在認知上知道如何整理,在行為上也能身體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