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的招牌咖啡,是在黑咖啡裡加入些許奶精,因此喝起來特別香、特別醇。』

 

 

 

女孩永遠記得,前男友喜歡喝招牌咖啡的原因,香而醇。

然遺憾的是,她還來不及有機會與他一起品嚐,他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她。

 

 

琉璃安靜地望著窗外的細雨綿綿,輕輕嘆了口氣。

而病房的門也恰巧在此時被推開。

 

「冽,你來了啊。」

「嗯。」被喚作冽的男孩邊脫下雨衣,「今天還好嗎?」

 

「……」琉璃無語,又望向窗外。

 

冽沿著床緣坐下,將飲料遞給琉璃。

「怎麼啦?」語氣中滿是心疼。

 

琉璃看著手中的飲料,幽幽地道:「我愈來愈覺得,我的腳不可能好了……而他也,不可能回來了……」

冽的心刺痛了下。

 

他明白琉璃口中的「他」,指的正是她的前男友。

那個因琉璃出車禍傷到了腳,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她的,前男友。

 

琉璃輕啜了口飲料:「真的好香好醇呢。」

冽不明白她指的是飲料抑或從前,只曉得琉璃眼中的氤氳。

 

他好想撥開它、吹熄它。

 

 

「所以,她到現在仍不知道你每次買給她喝的,其實都是香草咖啡而非招牌咖啡嗎?」調茶師不可置信。

 

 

又過了一段時日,陰雨仍沒有停止的跡象。

 

這天,朦朧中走來了二人。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調茶師親切地問。

「呃……老樣子。」礙於琉璃聽著,冽一個勁地向調茶師使眼色。

 

「哦,香草咖啡,馬上來!」調茶師露出深邃的笑容。

「香草咖啡?」聞言,琉璃困惑地看著冽。

 

冽瞪了調茶師一眼,無奈地雙手一攤:「唉,我只是希望妳不要一直想著他,所以才……」

「所以才?」逐漸聽出端倪後,琉璃沉下臉:「冽,那是我回憶他的方式,那是我……」

 

「為什麼一定要回憶他呢?」冽不解地打斷,「他到底有哪裡值得妳戀棧的?」

「算了,說了你也不會懂!」琉璃隨即轉頭對調茶師道,「我要一杯招牌咖啡。」

 

「隨便妳!」冽慍怒地撐開雨傘,走入雨中,最後消失在遠處。

 

 

「您的招牌咖啡。」

 

琉璃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意外的苦卻讓她流下眼淚。

「為什麼會,這麼苦呢?」不管是飲料抑或從前。

 

一旁將一切都看在眼底的調茶師,終於緩緩開口。

 

「雖然招牌咖啡香而醇,但是帶來甜味的,卻始終是香草哦。」

 

琉璃一愣,突然懂了。

 

「謝謝你。」

語畢,她一拐一拐地朝著冽消失的遠處快步走去。

 

那一天,陽光穿透層層雲朵。

陣日的陰雨,似乎也止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