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在我窗前 玻璃也在流眼淚

街上的人都看起來 比我幸福一點

 

雨,滴答滴答,沿著玻璃滑落。

街上是清冷的藍,烘培坊裡卻是和煦的橙。

 

嗅著空氣中剛出爐的餅乾香,我咬了咬下唇,開始將糖霜擠在餅乾上。

 

先描框,再填色。

一筆一畫,輕輕地,慢慢地。

 

小心翼翼地。

 

 

還是最想要你陪

我常常會夢見

 

精美而透明的包裝紙,緞帶,明明和細緻的手工點心多麼相襯。

我卻不禁擔憂了起來。

 

我該在什麼時候拿給你?

我該說些什麼?

 

若是你不喜歡甜食怎麼辦?

若是你拒收怎麼辦?

 

我焦慮地看著手中,無疑是煞費苦心的作品。

每一個線條,每一個紋路。

 

都盈滿著我對你的怦然,屏氣,以及會心。

 

 

有的時候我寧願 你對我壞一點

無法停止幻想我們的永遠

 

「好可愛!」

「而且也好好吃喔,不會太甜!」

 

被我拿來當實驗品的朋友卻津津樂道。

 

「沒問題的,加油啦!」

 

我卻暗自禱告了起來。

最好你明天突然吃錯藥對我很壞,那麼我就有藉口不拿給你了。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裡默默地堅持

 

上一刻勇氣還在的。

下課鈴一響,我的胃卻開始翻攪了起來,心跳開始不停加速著。

 

學生魚貫走出教室,你也站起身,開始收拾書包。

 

「嘿……」我硬著頭皮站到你面前。

「嘿。」你抬起頭,衝著我微笑。

 

「這個給你,我自己做的。」我視線飄移地拿出原本藏在身後的心意,佯裝若無其事地遞給你。

「哇喔!」你驚呼,「謝謝,好可愛欸!」

 

「……真的?」我問。

「當然!這個賞味期多久?」你掏出手機,開始仔細地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照相。

 

「大約兩個星期吧。」我愣愣地回答,訝異你的珍視。

「我絕對會捨不得吃!」你嘆道,「烘培是你的興趣嗎?」

 

「呃,對呀。」我回過神,鬆了口氣。

「這個畫工真的好細噢,妳做很久嗎?」你仍端詳著手中的餅乾。

 

「滿久的,因為我不是很擅長畫畫。」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過同學都說很好吃噢!」

 

 

一直愛著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在你的心裡 有沒有一點特別

 

原本緊張的心情早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只有雀躍。

「等到情人節……來做巧克力好了!」我的嘴角扯起笑容,踏出輕巧的旅程。

 

不急,不急,就讓我在遠處悄悄地喜歡你吧。

因為那亦是一種,寧靜祥和的幸福。

 

像隻靈動的蝶,無聲無息地翩舞,卻又。

斑斕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