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06-00-45-15.jpg

 

【前言】

我是臺北人,教甄考上桃園市的國小,這四年每天通勤上班。

有人問明明去年就合約滿三年,可以填調動了,為什麼沒有填呢?

 

原因是我想把來到桃園遇到的第一批學生帶到畢業,同時我也答應了寧寧要讓她當我的實習生。

 

今年填調動,我才發現原來這麼麻煩,包括年資、導師、獎懲及研習等,全部都有算積分,因此通通要準備正影本。

偏偏我又很不會看條列式的公文,因此萬分焦慮,幸好朋友千千一路陪著我。

 

 

【介聘流程】

1. 上網填志願

2. 報名表及積分證明讓人事室核對,並送審主辦單位,無誤者輸入系統

3. 等系統Line訊息及公告通知

 

 

【介聘資源】

1. 教師介聘至他縣市服務網

2. 桃園市國小及幼兒園教師介聘網(不確定其它縣市有沒有)

3. 110臺閩教師介聘交流版

 

 

【介聘策略】

1. 愈多角調優先於單調,意即即使積分低,只要有找到人多角調,還是會成功

2. 互調的話要找信任的人,只填對方,因為如果填了兩個以上的志願,很可能被破局、互調不成功

3. 積分高但把志願排後面,積分低但把志願排前面,後者有可能優先成功,因此把有開缺的學校填前面較好(確認有沒有開缺要打電話到各學校問,畢竟有些老師會潛水,不會幫自己的學校打廣告)

4. 廣告自己的學校,會有多一點機會別人願意填自己的學校,促成流動

5. 沒有其它策略就海填吧,交給上天安排

 

我的年資淺,因此積分低,又找不到人可以和我互調或多角調,因此最後選擇海填。

 

順序是:

1. 有開缺且只有資源班、離家近到遠

2. 有開缺、離家近到遠

3. 沒開缺且只有資源班、離家近到遠

4. 沒開缺、離家近到遠

 

 

【後話】

記得四年前考教甄時,我曾向上天許願:「如果讓我考上,我會努力教學,造福更多學生和考生。」而今也如實在履行。

 

四年後填調動,我又故技重施--四月時向上天許願:「如果讓我回臺北、省下每天三小時的通勤時間,我會把這三小時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但如果沒有調成也無妨,我就留下來爭取當特教組長。」反正我相信上天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五月調動結果出爐--年資淺、積分低如我,竟然意外地形成三角調,那可是一百零三組之中只有三組的機率欸!

懸著的心放下之餘,我並沒有忘記當時與上天的約定,左思右想決定像網路上那些無私的老師們一樣,努力教學並樂於分享。這應該也算是造福社會的方式之一吧。

 

於是粉絲團便誕生了。

 

取名為「羊羊老師の魔法教室」是因為我相信,無論老師或是學生,每個人身上都蘊藏著魔法、都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

讓我們透過教學相長,引導出彼此的潛在力量,一起閃閃發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