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12_20190703_174131_539.jpg

 

我的生命大部分雋刻的都是你。

也難怪你抽身時,我會如此空蕩飄渺、支離破碎。

 

曾覺得你的離開猝不及防。

但爾後另一個念頭浮現,霎時令我渾身顫慄、心涼了半晌。

 

也許我一直以為的突然,

其實是都你的深思熟慮。

 

也許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們就已經住在不同的時空、過著不同的節律、做著不同的夢。

 

只有你幽微地注意到我們正在漸行漸遠,

只有我傻白地以為我們仍踏著相同的步伐。

 

明明我這麼努力,你卻仍是耀眼的星河,遙遠得令人想哭。

或許我竭力追逐,勉強能捱近你身邊,可我知道,我一輩子、一輩子。

 

一輩子再也無法與你分享榮耀。

 

 

「妳這麼會照顧小孩,一定是因為從小妳媽也很有母性光輝吧。」

「妳那麼樂天溫暖,一定是因為童年很幸福吧。」

「妳看起來不像是會傷心的人。」

 

每次收到這樣的評價,我便會百感交集。

一是開心自己被誇獎正向、二是心疼自己竟把傷口藏到不見。

 

三是不甘。

明明是我一生懸命把坎坷活成祝福的。

 

明明最努力的是我,功勞卻不在我。

 

 

所以每天睡前都告訴自己別怕。

把今天的眼淚藏進夢裡,明天我。

 

又會完好如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