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意外地,「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獎項」被莫須有的罪名撤銷了。

 

不過如同我在《彼岸花之章》中所提,我不是為了獎項在愛小孩的,所以不太在乎。甚至區區一個嘉獎,可以換來拆班、換得我學生十週的安全,我反而覺得值得。

 

另一方面,玫瑰人脈的能力頂多做到剝奪我的獎項,卻沒能強大到能讓她黑箱考上正式教師,讓她有機會長期傷害學生,這點也值得慶幸。

 

 

回顧我四個刺青的意義:

1. (水)彩虹:對於愛情的態度。

2. (風)愛心翅膀:對於親情、事業的態度。

3. (火)彼岸花:對於生命、世界的態度。

4. (土)太陽月亮:接受仍有自己認知以外的世界。

 

我多數的時候覺得,性格決定命運,而我的性格至今其實已經很少巨幅地變動了,因此課題也差不多就這四個。每個刺青都是我在低潮時會忘記的正向想法,刻在身上也許能在未來拉自己一把。

 

刺愛心翅膀是最痛的一次,痛到不斷湧現悲傷的回憶,讓我直接維持著趴姿在躺椅上爆哭出來。或許這也象徵著親情與事業是最會鑿穿我的吧;刺彼岸花是第二痛的,痛到我咬牙切齒、雙拳緊握,但還不至於掉淚;剩下兩個則不痛不癢。

 

 

四個課題中,唯獨彼岸花課題的因應對策我尚未設想完善。

 

站在特教老師的立場,我要保護我的學生,所以必須把傀儡趕走,如同此次時空的結局。可我不禁也會想,如果我夠有能力,會不會有更柔軟的可能?

 

我當然不會教出傀儡小孩,可未來若又碰到傀儡大人,我該怎麼辦?

 

恰巧這學期我去參加了亮語培訓、出題小組,以及帶了實習生……種種因緣際會下,我倏地突發奇想:也許,寫文章的同時,我也可以來拍影片?

 

因為比起文字,圖像與聲音似乎更能改變人心。

 

冒出這樣想法的我,眼前像開展出一條希望的道路,躍躍欲試。

 

 

還未千嘗百試之前,別太快說放棄,對嗎?

 

以我現在的能力,只能創造Normal End,但如果我變強,有沒有可能創造出Good End呢?

 

抱持這樣的渴盼,經過半年的沉澱,我終於能以一個更好的姿態。

 

重新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