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30-07-41-36-493.jpg

 

 

【前言】

前陣子有老師問我,我的專長是什麼,以及我如何將專長融入教學?

我一時語塞,想不出自己最具代表性的專長,因為我好像對每個領域都有興趣,但在每個領域都稱不上精深。

 

像最近FB三不五時跳出「水晶治療」的廣告,看簡介貌似是在透過水晶光的能量來治療身心靈,我於是又好奇心滿點地報名參加了…… 😅

 

 

【歷程故事】

我閉上雙眼,平靜地躺著,手持水晶,任由它帶著我的靈魂徜徉。

我回到好小好小的時候,還能和弟弟一起洗澡的年紀。

 

那時我和弟弟準備了一些話想對媽媽說,有正向的話,喜歡媽媽哪些事情對我們很好;也有負向的話,不喜歡媽媽哪些事情管東管西。

 

當我們在說前者時,媽媽聽得很高興;但當我們在說後者時,媽媽卻勃然大怒:「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突然說這些是什麼意思!」

「我看我以後不用對你們好了!」

 

我和弟弟馬上識相地閉嘴,錯愕的同時,我也深深地領悟到:「大人都只愛聽好話,所以我們不能誠實。」

 

不過事過境遷的現在,我已經能用超然一點的角度,賦予那次經驗不同的意義:「也許正是因為體會過那樣的『不對勁』,所以我才想成為尊重孩子界線的大人;才想成為即使孩子坦然表達,也不會收回愛的大人吧。」

 

 

【後話】

雖然這段人生插曲還不致於構成創傷,可它竟會在茫茫回憶海中萬中選一地被打撈起,想然一定也有它的重量──所有過往的碎片,都一點一滴地累積成現在的我們。

 

從回溯重返現實後,我對於自己專長的輪廓也逐漸清晰:我想把身心靈概念融入課程,讓來上我課的孩子不只限於收穫學科知識,有更多的是尋著自己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