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3.jpg

 

【前言】

三月,心靈被鑑定工作壓榨到枯槁的月份。

 

按照慣例又想去學一樣新事物,讓心流經驗重新滋潤乾涸的我。

 

加上發現自己有點制伏不了發起脾氣的情障生,於是鍛鍊上肢肌力的運動──攀岩,便成為我的首選。

 

 

【歷程故事】

上攀的時候,攀岩者身上會繫著繩索,如此一來即使不小心失足,也不會墜落地面,而會懸掛在半空中。

 

第一週學攀岩時,我到五公尺高便覺得手痠,立刻告訴教練與搭檔我要下去了;再試一次,結果亦然,一樣是很快就放棄了。

 

結束時搭檔告訴我,他看我的動作,覺得我好像不太相信自己的雙手與雙腳,其實是有力量把自己撐上去的;他的這番話像暮鼓晨鐘一般,深深衝擊了我。

 

我思索著,一直以來我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不相信自己」,所以才會教甄放榜時不敢查榜、作品做好時不敢交件等,總是還沒嘗試,便退縮了。

 

那週我開始勤於飲食控制與上健身房,目的是為了隔週的攀岩課,能有更多的進步。

 

第二週學攀岩時,我竟然第一次就完攀,當教練告知我可以挑戰指定顏色的路線了,我不禁又驚又喜。

 

然而第二次差不多一半時,我卻覺得手臂無力且顫抖,索性一邊停下來休息片刻,一邊掃視攀岩牆上有哪兒是我還可以落點的地方。

 

搭檔看我遲遲沒有動靜,問我是不是要下來了,我累得連話都說不出口,只搖搖頭,一會兒後又開始往上爬。

 

「這次我不要再放棄了。」我心想,於是第二次、第三次,雖然途中有休息,但最後都是完攀。

 

「妳這次比上次多爬了一次,而且沒有一次放棄。」下來時,搭檔對我說,「看了很感動欸。」

 

我氣喘吁吁地露出微笑。

 

 

【後話】

經過一個月的努力,我和搭檔的上攀次數超過十次,而我們也要去考初級攀岩證照,即將可以挑戰各大攀岩場了。

 

更開心的是,我的身體素質提升,真的比較制伏得了發起脾氣的情障生了!

 

攀岩是個對身心有益的興趣,希望我能持之以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