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7.jpg

 
【上課日誌】
五月十七日是國際不恐同日,我想起兩年前有位陰柔的男孩,告訴我他想當女生,也喜歡男生。
 
當時他哭著問我,他這樣是錯的嗎?
 
記得我念完這本繪本《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一起吃午餐》後,我告訴他:「這方面你擁有絕對的自由去自己做決定。因為這就像個人口味一樣,有些人肉食、有些人素食,都應該被尊重。」
 
他才破涕為笑。
 
今年的孩子雖然沒有性傾向的議題,但我還是帶這本繪本,因為接受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本來就是從小就會接觸到的事。
 
第二節手作美勞,我教孩子們在夾子上黏瓢蟲,當夾子張開、瓢蟲的翅膀就會跟著張開。
 
有些孩子改成蝴蝶、甲蟲、烏龜……我都欣然接受,畢竟我認為只要在不主動造成他人負面影響的範疇裡,每個人都可以坦然地做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