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75.jpg

 
【上課日誌】
因為六月節日太多了,所以今天就先向孩子們介紹暑假才會遇到的節日──七夕了。
 
他們都沒有聽過牛郎織女的故事,所以我講的時候全都聚精會神,好有成就感哦!
 
第二節課我帶孩子們做撕畫,有的孩子畫工精美、有的撕貼整齊、有的創意無限……還有做成立體的呢。
 
「老師,我做好了!」一個小孩躁進地想交差,我故意說:「嗄~可是你的星星沒有顏色欸,這樣他們看不到對方,牛郎本來要抱織女,結果抱到玉皇大帝怎麼辦?」
 
全班頓時笑得人仰馬翻,那個孩子也笑了,願意再多做五分鐘、把星星塗滿顏色。
 
「老師,我收好了!」另個小孩也很急(明明滿地紙屑),我又故意說:「你不是收好了,是灑好種子了吧,其實你的真實身分是園丁對不對~」隨即指了指滿地的紙屑。
 
全班又哄堂大笑,那個孩子也笑了,願意再巡邏一下、把紙屑撿起丟進垃圾桶。
 
謝謝孩子們都這麼買帳我的幽默,天氣愈來愈炎熱,希望我們都能平穩安順地度過暑假前的日子。
 
 
【課程相關】
七夕《簡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