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61.jpg

IMG_4376.jpg

IMG_4515.jpg

 
 
【前言】
自從學了和諧粉彩後,我對畫畫比較有了興趣和信心,所以決定挑戰看起來很美又很難的禪繞畫。
 
 
【歷程故事】
我屬於很不會畫畫的那種人,因為我心像能力滿弱(黑板左邊是我畫的恐龍,右邊則是孩子親自上臺示範我恐龍該怎麼畫 😂)。
 
但我男友與我剛好相反,心像能力極強,是天生的藝術家,因此每次和他交流心得時,我都無比驚豔。
 
「透過材質和筆觸,可以看出一個人畫畫時的心境喔。」男友說。
 
「什麼?怎麼可能?」我詫異,心想我無論心情好壞,畫出來的東西都嘛差不多。
 
「真的呀,像我生氣時傾向會用阻力較高的蠟筆,傷心時傾向用流動較高的水彩。」他續道。
 
男友雖然沒有和我一起上課,但他常常說的竟然都和我的禪繞畫老師教的一模一樣。
 
「我都會用我當下的狀態幫畫作命名,例如『思念』、『哀愁』……」
 
「我們老師也這樣教!」我睜大雙眼,「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命名,只能叫它們『練習一』、『練習二』……」
 
「我喜歡沒有計畫地去作畫,看當下潛意識會帶我去哪。」
 
「我不敢沒有計畫就下筆,都要打好草稿才會動作……」我囁嚅。
 
「每次畫完從心流經驗中回過神,都覺得好舒壓噢!」
 
「每次畫完發現時間過了,事情還是堆積在那,就覺得壓力更大了……」我愈講愈小聲,而男友只是笑笑。
 
 
學了半年,正值瓶頸之際,剛好參加了認證培訓,沒有想到這竟然是場讓我回歸禪繞初心的旅程。
 
四天的時光,在工作人員與同學滿滿愛的包圍下,我奇蹟似地重拾了禪繞的理念「活在當下」與「沒有錯誤」。
 
悔恨著過去、焦慮著未來⋯⋯一度舉步維艱的我,又有了力量整裝出發。
 
 
【後話】
最後我要介紹我的兩位禪繞畫老師:
 
繞J畫 的Jenny老師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 的Athena老師
 
Jenny老師創意多變的風格引導了我對禪繞的「心法」,讓我相信禪繞畫是可以很自由的;
 
Athena老師條理分明的課程則開啟了我對禪繞的「技法」,讓我看見禪繞畫也是可以很深邃的。
 
兩位都是我很愛的老師 ❤️
 
 
學會了禪繞畫這個新魔法,我想要帶回特教領域發揚光大它。
 
相信禪繞畫不只會豐富我的人生,也會豐富孩子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