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球場上,你是存在感極低的影子。

不是負責得分的人,而是負責傳球的人。

 

可是你知道嗎,在我的世界裡。

你才是光。

 

 

「嘿。」我拍拍你。

「诶?」你回過身,不習慣有人主動注意到你的存在。

 

「你又要去買麵包和香草奶昔當午餐了嗎?」我蹙眉,「運動員不能吃那些東西喔,我很擔心你。」

「……抱歉。」

 

「所以從今天開始,你的午餐就由我來準備。」我拿出便當盒,「喏。為了即將到來的冬季盃,你就接受吧。」

你愣愣地接下便當盒,周圍的同學開始鼓譟。

 

「哇喔,愛心便當欸♥」

「好好喔,我也好想要!」

 

我心滿意足地走回座位。

要是我能夠成為你一點點的力量,就好了。

 

 

「送我到這裡就好了,因為以後我都要去別的地方,不直接回家了。」照慣例,練習完後你都會送我回家,但今天我突然停在十字路口。

「诶?」你詢問的目光穿透夜色,投向我。

 

「就這樣,拜拜!」不給你開口追問的機會,我飛快地跑過馬路。

 

 

到底我們是什麼關係呢?往健身房的路上,我邊走邊想著。

比同班同學更要好的朋友?

 

會到做便當給你的程度,無疑是因為我喜歡你。

那會送我回家的你,是不是也喜歡我呢?

 

不--我甩甩頭,這是我從來都、不敢奢望的。

思及此,我失笑了。

 

嘛,算了,反正我的付出,本來就不是為了回報吶。

 

 

冬季盃奪冠,緊鑼密鼓的練習也得以暫時放慢步調。

但我在健身房的特訓,依然持續著。

 

「感覺怎樣?」教練問。

「有點暈。」

 

「缺氧了,休息一下。」

「我還可以。」我撐著,拗不過我,教練只好讓我繼續練。

 

結束後,我準備上樓。

才踏出第一步,我的眼前便一片黑,接著便失去了意識。

 

 

再次醒來時,我躺在健身房的休息室裡。

你坐在床沿,一臉嚴肅地看著我。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像做錯事的孩子,用棉被遮住半張臉。

「我跟蹤妳。」你倒是坦率。

 

「妳有沒有吃晚餐?」

「有。」

 

「吃什麼?」

「……香蕉。」

 

「就這樣?」你的眉頭鎖得更深了。

我別過臉,沉默。

 

你嘆了口氣,「妳為什麼要做超過自己負荷的訓練?」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反駁,「每天做超過自己負荷的訓練,練到都快吐了。我只是想體會你的感覺。」

 

聞言,你的表情和緩了些。

「為什麼想體會我的感覺?」你伸出手摸摸我的頭,「又為什麼每天早起做便當給我?」

 

「你又知道我早起……」

「上課都打瞌睡了我還不知道。」你拉起我的手。

 

「我都知道,還都放在這裡了。」語畢,將我的手放在你的左胸口,我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 

「唔……」我緩緩回答:「因為我想成為,你的影子。」

 

「雖然在球場上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可是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努力。每次看著你練習,我都會想,自己也要更努力才是。」

 

「然後就愈來愈會注意到你的存在,愈來愈渴望知道你的事情……」

「我想成為你的影子、你的力量,因為……」說到這,我遲疑了下。

 

然後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續道。

 

「アナタがアタシの光です。」

你是照亮我全世界的,光。

 

 

【後記】

 

唉唷喂,這篇根本是我幻想黒子テツヤ所寫出來的小說啊!!!

但因為我很雷【同人x自創】所以就不標註姓名了。

 

黒子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看到這樣的角色我就超想付出我滿滿的愛啊♥♥♥!!!

 

剛好最近聖誕節根本是情侶猖狂的節日,

單身的我只好空虛寂寞覺得冷地寫小說自我安慰了 XDDD

 

臉書動態:『聖誕老公公:我今年很乖,請送我一個男朋友,謝謝!Ps. 品質要好一點的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