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8.jpg

 
【前言】
趁著寒假來好好整理品格教育相關的繪本。
 
 
【價值】
❤️失落的一角:小缺口尋找大圓滿。
❤️你很特別:不管別人怎麼評價你,還是有人深深愛著你。
❤️短耳朵的蘿里:蘿里發現自己的耳朵比其他兔子短,覺得很自卑,所以決定不當兔子了。
❤️做自己最快樂:㗳㗳有點自卑,總是羨慕別人。
❤️什麼形狀都行:長得不一樣,也很棒喔!
❤️我很厲害,但是我不驕傲:菲菲妮用她的能力幫助別人。
❤️我做得到:艾達有好多好多關於世界的問題。
❤️愛你本來的樣子:國王喜歡小孩子本來的善良。
❤️花婆婆: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負責】
❤️慌張先生:慌張先生,做事總是匆匆忙忙。
❤️不要想東想西,專心聽:朵朵老是沒有聽見朋友們說的話。
❤️我有好多話要說:多話的萊希,有一天突然發不出聲音了!
❤️房間一定要整理嗎:薇薇安不想整理房間,會怎麼樣呢?
❤️不是你想要的都可以得到:小熊不喜歡弟弟妹妹跟他一起去森林。
❤️妮妮的紅長褲:妮妮買下自己不喜歡的紅長褲,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結局自己選系列:每個情節都有兩個選擇,會導向不同的結局。
❤️我不想說對不起:不是做錯事才可以說對不起,說對不起的意思是「我很在意你」。
❤️安娜想養一隻狗:安娜好不容易有了一隻真的小狗,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麻煩。
 
 
【誠實】
❤️我不敢說,我怕被罵:說出來比較舒服喔!
❤️和大象一樣重的謊言:盧卡斯踢足球時踢破了玻璃,卻說是別人做的。
❤️不敢開口借:奧斯卡想借一本書,但他不敢開口,只好偷偷拿……
 
 
【尊重】
❤️嘟嘟和巴豆:個性不同,卻能成為好朋友。
❤️珍妮小霸王:珍妮什麼都要先,直到凱絲出現跟她搶……
❤️巫婆與黑貓:巫婆為了要看清楚貓,把黑貓變成彩色的。
❤️公園小霸王:山米都霸佔著公園的設施,直到凱文頂撞他……
❤️把帽子還給我:洋治搶了同學的帽子扔來扔去。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不喜歡被這樣對待時,可以怎麼辦?
❤️不,我不喜歡系列:教孩子如何遠離惡意的對待。
 
 
【禮貌】
❤️用愛心說實話:說實話的時機、方法和理由都要對。
❤️沒禮貌的蛋糕:來看看沒禮貌的蛋糕是怎麼改變的?
❤️這樣做又沒關係:彼特都不說請、謝謝、對不起。
 
 
【公平】
❤️這樣公平嗎:小兔和小熊不一樣高,他們都想摘梨子,但都各給他們一張椅子,這樣公平嗎?
❤️星月:蝙蝠掉進鳥巢中,鳥媽媽把蝙蝠當成小鳥在教導。
 
 
【友情】
❤️敵人派:先請敵人吃派,敵人就會變得友善起來!
❤️蛤蜊之歌:蛤蜊是壞的嗎?同學也是壞的嗎?
❤️我們和好吧:兩隻兔子吵架了。
❤️南瓜湯:小鴨和他的朋友們吵架了。
❤️真心的說對不起:真心的道歉能讓友情變成跟新的一樣。
❤️什麼都要管的鴨霸王:管太多的話,朋友會跑光光喔!
 
 
【分享】
❤️想買快樂的阿德:阿德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快樂來自於朋友!
❤️最棒的鞋:傑洛米班上流行一種鞋,雖然傑洛米擁有了,卻發現有人比他更需要……
❤️他是我弟兄:朱尼柏一整天都忙著把東西送出去。
❤️拼被人送的禮:貪心的國王想要拼被人送他禮物,拼被人卻要國王一一分送他的財產給人民。
❤️太多胡蘿蔔了:兔子和朋友們分享一切。
 
 
【身體】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奧力佛一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並且努力著。
❤️威廉的洋娃娃:奶奶說,威廉以後一定會是個好爸爸。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馬克思將世界分成有小雞雞的人和沒有小雞雞的人,認定前者比後者強壯。
❤️你離我太近了,請給我一點空間:哈里森是個人空間終結者。
 
 
【挫折】
❤️哼,只有我能贏:露西亞很沒有運動家風度。
❤️希望之樹:法希里想種一棵樹送給剛出生的妹妹,可是他遇到許多困難。
❤️爺爺一定有辦法:老舊的毯子交給爺爺,他一定能把它修好。
❤️米爺爺學認字:米爺爺和小朋友一起學認字。
❤️我要去跟老師說:老師決定舉辦一場「不告狀大賽」。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企鵝願意等熊貓先生準備的驚喜。
 
 
【後話】
其實整理到最後,會發現只要引導適當的話,一本繪本通常不只能教一種議題。
呼~終於整理完了,短期之內應該夠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