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如果妳是地獄裡掙扎求生的彼岸花,那她就是溫室裡舒服豢養的玫瑰,天生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妳的用罄全力,只是她的毫不費力;妳吃盡苦頭抵達的終點,也只是她輕鬆坐落的起點。

 

 

女孩考上正式老師後,度過兩年踏實而快樂的時光。

 

看得見傀儡症的細線及人們背後偶爾浮出的顏色,讓她知道孩子的情緒容易被什麼觸發,容易被牽動處便是課題的所在。女孩於是開始多方面的大量進修,因為她始終想著:「唯有自己愈豐厚,帶給孩子的,才能愈富饒。」

 

聯覺能力讓她有努力的方向,而努力又會回過頭精進自己的聯覺能力,如此良性循環。狀態好的時候,女孩甚至能「預知短期未來」,例如知道怎樣的外在環境刺激,會引發孩子怎樣的情緒與行為結果。

 

然而好景不常。第三年,她的搭檔換成一位新來的代理老師,玫瑰。

 

 

起初女孩滿懷期待,因為她的親戚中有哥哥、弟弟、妹妹,就是沒有姐姐。而玫瑰是大她三歲的姐姐,因此她一直引頸企盼玫瑰的到來。年紀相近,教育理念也會很有的聊吧?女孩心想。

 

然後玫瑰來了,隨著時間推移,她們漸漸熟絡起來。女孩開口閉口都是孩子如何如何地聊,但玫瑰始終興致缺缺,甚至每次都將話題轉到自己身上。幾次之後,女孩原本激昂的心情漸漸冷卻了下來。

 

她想,也許是自己太一廂情願了,也該認真聽聽玫瑰有興趣的是什麼才是。所以她不找玫瑰聊教育了,改成聽玫瑰主動分享自己。

 

「我和我男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我也是為了他來桃園的。我們現在住在一起。」

 

「但我還是有很多追求者,他們都說我長得很正,也會花很多時間和錢在我身上。」

 

「我們家衣服都穿OO牌,化妝品都買XX牌,電器用品都用YY牌,甜食都吃ZZ牌。」

 

「我們家和你們家有點像,只是父母角色剛好對調,父親對我不好,媽媽對我好。父親只疼兩個資優生哥哥,但他們都在爭遺產了,只有我比較孝順。」

 

「我的親戚是桃園市的大官喔,很有可能會來看我們學校呢。而我有很多好友、閨蜜,他們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女孩聽了玫瑰主動分享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一陣子後,聽不出她究竟為什麼會選擇走教育這條路,於是有天她終於忍不住疑惑地問道:「妳為什麼想當特教老師呢?」

 

「喔,我根本不想當老師,是我爸媽希望我有穩定的工作。」玫瑰笑笑,「而且說真的,要教我也只想教資優的學生,一點也不想教資源的學生。」

 

「那,」女孩更不解了,「不想當老師,妳想做什麼工作呢?」

 

「不知道囉,」玫瑰微笑地聳肩,「還沒想過。」

 

聞言,女孩在心底嘆了口氣。有些人的家世背景,就是能讓他們不用提早長大。

 

彼岸花之章<待續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