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2-23-17-47.jpg

 

生活中交錯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單

 

我們曾經那麼要好。

 

要好到根本在彼此心中已經認定,只要你一結訓、我一考完研究所,

我們就會在一起。

 

可是在那之前,我卻。

先被別人追走了。

 

 

你是不是也在品嚐

一個人的咖啡和天光

 

想起你時愧對會像荊棘,狠狠扎進胸口。

當還在為了迎向有我的未來而那麼努力的你,瞬間得知我交男朋友了的消息,心情會是如何?

 

肯定是天打雷劈,腦中一片空白吧。

 

怎麼會這樣。震驚。

只有我還留在原地,妳的心早就離開了。心寒。

怎麼可以,我又不是在混,我也很努力啊。憤恨。

我又沒辦法,可現在的我真的沒辦法談戀愛啊,為什麼不等我呢。懊喪。

 

也許還有好多好多,都想得我千刀萬剮。

 

 

是不是也忽然察覺到

多出時間看天色的變換

 

可是是你先讓我失望的啊。

 

潰不成軍的我勉強替自己小小聲辯護。

試圖用那些你對我不好的回憶,來抵銷對你的內疚。

 

明明是你約我出去,卻又說太忙而拒絕。

沒空跟我出去,卻有空和朋友出去……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可說不定你也和我一樣,會在狀態不好時拒絕和曖昧對象出去。

因為想在對方心底保有最好的模樣。

 

嗎?

思及此,我不禁又痛心疾首,渾身一顫。

 

也許我永遠會在這樣的反覆裡,磕磕碰碰。

 

 

也許我們都忽略

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

 

未開始的故事,未履行的承諾。

我們在各自的時間軸上奮力運行,卻抵達不了彼此。

 

然而當我心底的紊亂還像吹雪般紛踏,你的一句話。

霎時讓所有的喧囂,都靜止了。

 

「祝妳幸福。」

 

四個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彷彿不留轉圜地宣告在這個時空裡,我們的定位,只能是彼此心底的過客了。

 

「嗯,」良久,我才緩緩地道,「你也是。」

然後收覆焦灼,斂起糾結,轉身。

 

告別可能是我平行世界裡的,最美好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