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102_233031.jpg

 

你喜歡我嗎?還是其實你喜歡的,只是被我看重的感覺?

有時會對交往對象的愛感到懷疑。

 

例如:

當我在分享我的生命經驗,對方的回應卻很快地轉到自己身上時。

 

幾乎都是我在主動了解你。

而你則很少詢問我的事、對我事感到好奇。

 

所以才會在得知我的近視度數、得知我會唱歌等生活小事時無比詫異。

然而諷刺的是,關於你的這些細節我老早就知道了。

 

因為我們曾經碰過這話題,你卻從來不曾深入追問。

 

是不是得等哪天我們分開了,你才會驚覺或許自己從來都沒有真正認識過我?

你才會懊悔明明曾經那麼接近過城牆內的我,最後卻錯失了整個花季?

 

不想被不被愛的恐懼想像束縛,於是我開始比對我在不同關係中類似的情境,尋找對方愛我的證據。

 

 

第一個想到的是77。

 

和77相處時幾乎都是我在說話。

爾後看到她在IG上發的限動,我才猛地意識到:唉呀,對齁,我都忘了聽她說話了。

 

她也是有她的萬千世界的,但我都忘了去挖掘了。

 

所以我在想,即便我在乎她,也會忘了聽她說話。

那會不會其實你也是,即便沒有追問我的事情,也並非不愛我?

 

 

第二個想到的是爸爸。

 

爸爸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了,我也是他世界上最愛的人了。

但他有時仍慣性用自己覺得好的方式付出,而沒有意識到我真正的需求。

 

像我每次早餐都點饅頭夾蛋,但有一次我晚起,他幫我買,卻買了蛋餅。

因為他自己喜歡吃蛋餅。

 

所以我在想,即便他在乎我,偶爾仍會受慣性影響。

那會不會其實你也是如此?

 

所以會不會,這些恐懼想像。

其實根本是我的課題。

 

不是你們太傷害我,而是,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受。

全然只是因為自己過於敏感罷了。

 

太脆弱,才會想像某些言行之外的畫面。

這樣的感受也才因此顯得格外沉重。

 

 

於是我明白了,無論再怎麼親密,有些蒼白的路,還是要自己走。

有些事情,最終,還是得靠自己去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