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時光當然不會逆行,只會往前推演。

 

莫醫生依稀記得上次看到女孩,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時女孩流著淚說,都是她不好,要是一切能重來就好了。滿臉的蒼白憔悴。

 

然而一年後的現在,當女孩重新站到莫醫生的面前時,已經煥然一新。女孩從高中畢業,不但填了畢生最想讀的科系,也終於能離開家打工、展開新生活。

 

她告訴莫醫生,這一年她經歷了好多,雖然最後終究沒能和舊情人恢復連繫,但現在的她回想起來,幸好初戀就跌得那麼慘,才能把該學的都學到了,未來在愛情裡都百毒不侵了。

 

「就算重來一次,我也會做出一樣的選擇,因為正是有那些曲折,才能有這些收穫。」女孩篤定地道,「當我這麼想之後,胸前的線突然就消失了,結果一照鏡子,發現左鎖骨下竟然多出了一個彩虹圖騰!」她拉開衣領,雀躍地向莫醫生展示。

 

「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妳不但不在意舊情人的評價了,還把傷害活成祝福了,所以彩虹圖騰才有力量出現,封印那條線。」莫醫生微笑,女孩心頭一陣溫熱。

 

女孩神采飛揚地說著未來、說著夢想,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來到了離別的時刻。

 

 

臨行前,女孩問莫醫生,她好奇有多少人看得到傀儡症的線?

 

「2%。」莫醫生答。

 

2%,女孩心想。被認定有資優特質時,她聽過這個數字;高中分數可以上第三志願的女校時,也聽過這個數字。她有預感未來還會再碰到它。

 

她關上診所的門,刻著『∞』記號的門牌依舊掛在那兒左右晃動。

 

女孩抬頭望著晴空朗朗,露出了笑容。而那笑容,清透如洗。

 

 

彩虹之章<END>

 

 

 

 

 

 

「我覺得這樣不公平。」

 

「不公平?」

 

「傷害妳的人是她,可如果妳跳下去,妳傷害的人是我。」女孩的朋友身體在顫抖,但聲音卻無比堅定地迴盪在五樓屋頂的微風中。

 

 

 

 

 

 

--No Rain No Rainbow,是我對愛情的信仰,同時也紀念我的初戀是發生在彩虹圈。左鎖骨下方,最接近心的位置。

 

謝謝妳,讓我學會付出與珍惜。讓我明白如果我成為更好的人,那麼現在所有的別離,都是為了與未來更好的人相遇。

 

讓我往後餘生在面對失戀時,都非關痛癢,只有成長。讓我往後餘生在面對熱戀時,也都依然能像17歲時的初戀,花朝月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