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01

最近每天洗完澡就是躺在床上滑手機,並和有好感的男生丟訊息互撩。過程中都會不自覺竊笑,結束後還會忍不住把臉埋進枕頭裡滾來滾去。

 

「妳才剛被男友提分手,怎麼還能這麼開心啊?」A不解地問。

「哪有才剛分手,我們已經分手幾百天了。」我說。

 

「那也一樣啊。」A皺眉,「妳是不是太多人追,所以失戀都不會難過的?」

「我哪有不難過,我第一個星期有哭啊。」我反駁。

 

「才一個星期。」A嘆氣,「小姐~你們本來都已經論及婚嫁了欸。」

「哪有差,」我笑道,「我每一任男朋友都說過要娶我啊。」

 

「啊哈!」A突然恍然大悟的語氣,「我知道了,還是其實妳覺得他不好,所以才覺得分手也沒差?」A還是不懂,明明她認為很嚴重的事,我怎能輕描淡寫。

 

「哪有可能。」我哭笑不得,「雖然的確是有需要磨合的時候,但他可是我目前為止交過最好的一任喔。」

 

 

02

A不知道的是,其實我也曾不灑脫不豁達。我高中和初戀分手時,也摔得很慘。

那時的我太恣意妄為,極盡委屈他來遷就我。因此想當然耳,他提出了分手。

 

待我回過神,他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只剩愧疚將我淹沒--明明是最愛自己的人,我卻傷他傷得最深。

 

我失魂落魄了一整年,終於才學會擁有時珍惜,才學會無條件付出。

我變成更好的人了。雖然沒有喚回他,但更好的對象,卻也出現了。

 

 

03

大學時期的男友,向我提分手是因為他覺得我畢業後考不上教甄、沒錢途(考上一樣沒錢途好嗎),於是他索性劈腿了富二代,並要我立刻收拾家當滾。

 

可這次真正讓我支離破碎的,倒不是失去他,而是失去我們一起養的狗狗。他趁著週末把狗狗帶回老家,而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那時也是掉了將近一個月的眼淚才明白,無論再怎麼想用力守護的,還是有可能突然消失。而這,竟然才是生命的常態。

 

「這樣不是很不安嗎?」A問,「明明沒有自責分,卻還是會失去。」

 

「正是因為沒有自責分卻還是會失去,我們才更無須為其憂懼呀。」我笑道,「因為這恰巧證明了,人來人去,其實就像時光更迭、四季流轉般自然。而我們能做的,就是靜靜欣賞那些緣起緣滅,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