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想想】有那一段 #下

 

06

「我還是覺得他提分手的原因很不合理,」A正色道,「因為工作和博士班考試,壓力大到迷失方向……那跟妳有什麼關係?」

 

「我一開始也不明白,所以馬上問他,交往過程中有沒有哪一件事,是我改變了,今天結局就不一樣的了?但他說沒有,我仍是那個他好喜歡的女孩。」我閉眼回憶,「不過後來想起,其實我也經歷過為了現實奔忙到只想與世隔絕的心境。我考教甄的時候也是那樣。」

 

「是喔……」A用惋惜的語氣道,「如果是我,一定沒那麼容易放下。完全不能接受這種結果啊。」

 

「那是妳現在還不懂,當妳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他的幸褔,就是妳的幸福,縱使你們不交會。」我笑著說,「只要我們每一次的起心動念,都是愛著對方的時候,那麼不管有沒有在一起,都是最好的結果。」

 

A挑眉,顯然對我所說的不可置信。

 

「算了,至少他當時沒有把話說死。他是說『暫時分開』,等他八月底忙完再給妳答覆。也就是說,你們還是有機會復合的。」

 

話語落下,我依舊莞爾,可這回,卻不答腔了。

 

 

A,妳現在還不懂,兩個人打從分開的那一刻起,世界就是裂成兩個平行宇宙。妳無須苦心孤詣他可否回頭,因為妳只能前行,在沒有他的時間軸上繼續運行。從此妳的悲歡離合,他無權過問;他的榮辱成敗,亦與妳無關。

 

可能妳還會再經歷一些皮開肉綻的日子,再滯留一些焦灼煎熬的歲月。妳的愛會從義無反顧,變成有所保留;妳的心會從昂揚豐盛,變成頹圮荒涼;妳會發現長大的瞬間原來這麼殘忍,讓妳從涉世未深的盛銳,變成世故老練的懦鈍。

 

妳依舊沒能與那些無語凝噎的遺憾和解,沒能在那些星月無光的夜裡入眠。可慢慢地,有一天,妳突然發現,好像世界浩浩無邊,來日迢迢無期。這場狀似綿恆的雨季,若把它從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截取出來,加以放大,確實每個瞬間都這麼難耐;可若再把它歸回漫長旅途中,卻又會發現原來它也不是那麼顯眼。

 

妳終於明白了,妳真的只能陪他到妳力所能及的地方,剩下只能用遙遠的意念守護他了。

 

漸漸地有些人,開始會略帶不以為然地,說妳真是得心應手,真是游刃有餘。而妳只笑而不語,因為他們不曉得,所有妳在人前的駕輕就熟,都是背後用好多傷心換來的。是那些如晦風雨,把妳洗滌成清朗的姿態。

 

於是妳又能愛了,下一個人也正巧在此時出現,輕輕降落妳的國度。他想吹熄妳眼底的氤氳,妳想撫平他生活的皺褶;你們明明都想擁抱彼此的脆弱和黑暗,都想淬鍊不同的花序和光芒。

 

然而再一次地,這個人又會在妳身上鐫刻溫柔,同時也鑲嵌疼痛。你們抵達卻徘徊,堅決卻迷惘;你們相遇然後錯過,擁有然後失去。

 

生命是不是一直在用這樣生生不息的方式更迭交替?妳不禁想。可這一次,妳的內心還滾燙,目光仍熾熱。妳突然發現,過往悲傷的記憶,此刻正在支撐著妳──看吶,那些征途妳都走過了,還不是一路跌跌續續、翻山越嶺來到了現在?

 

原來妳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祝福,妳努力的每一分都有意義。妳正在一點一滴變成更加溫柔的人,能夠涵容更多鋒利;一點一滴變成更有力量的人,能夠度過更多冰霜。

 

然後,有一天,妳又會再度卸下包袱,輕盈地啟程,飛往更高更遠的地方。

 

 

嘿,女孩,妳相信嗎?

 

所有的錯過,都是為了真愛在默默讓路;所有的別離,都是為了讓妳成為更好的人。

 

有朝一日,妳會再遇到一個人,他會看到妳熠熠生輝後頭的千瘡百孔,他會回應妳雲淡風輕裡面的濃烈渴望,他會融化妳和煦溫暖底下的凍雪天地──他會讓妳釋懷,生命之前對妳所有的傷害。

 

妳要相信,世上真有那麼一個人,正在為妳跋山涉水而來。

 

所以,女孩,妳只管兀自綻放。待妳成為更好的人,更好的對象,定然也會在下個轉角處出現。

 

 

願妳我笑起來永遠像小孩,談起戀愛,也永遠像17歲。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