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02-06-14-49.jpg

 

早在暑假你第一次癲癇時,我就立刻報名了「寵物按摩課程」。

 

然而在拿到基礎證照以前,你就離開了。

 

 

十二月氣溫驟降,對心臟弱的老狗狗是一大關卡。

 

那天接獲噩耗時,我人在學校。

 

實習生在試教什麼我都聽不進去了,只能連忙請假,驅車回家。

 

衝進家門,家人指了指餐廳的地上。

 

我扔下書包,跪下,凝視著你,眼淚撲簌而下。

 

原來狗狗離開時不會閉眼,原來屍體久了會硬掉。

 

還要記得眼淚不能滴到你身上,不然你會捨不得離開。

 

 

小心翼翼將你抱進紙箱裡,前往火化場。

 

眼睜睜看著你被放進爐子裡,上鎖。

 

我想阻止師父按下開關。

 

想大喊:「多多起來呀!他會悶死你的!他會燒死你的!」

 

可是來不及了,火勢轟隆巨響。

 

我才回過神,想起師父特別交代,當我們聽到火聲,要提醒你快跑。

 

「快跑!快跑!」最後我只能聲嘶力竭地喊著這句,「多多,快跑!」

 

 

唸了好久的經,火爐的門終於打開。

 

我不敢相信,放進去時是完整的、好好的一隻狗狗,現在出來的,卻是碎得七零八落的骨骸。

 

我幾乎不能呼吸,那真的是你嗎?

 

師父讓我們看了你的藍色舍利花,便把你的骨頭一把一把掃進研磨機裡。

 

我來不及反應,又是一連串撕心裂肺的機器輾壓聲。

 

 

待我們燒完金紙,你已經從肉身變成一袋骨灰。

 

媽媽捧著你,沒眠沒夜地,哭到隔天。

 

 

依然是陰雨綿綿。

 

我們帶著你渡過彩虹橋,來到秘密花園。

 

選了個視野最好的位置,然後。

 

將你輕輕灑下。

 

昨天爸爸夢到你在雲霧裡奔馳,弟弟夢到你在草地上玩耍,而我則夢到你在水中優游。

 

都是你不病不痛的模樣。都是花園周圍的模樣。你早就先我們一步來這裡探勘了吧。

 

 

我好不容易拿到寵物按摩師的基礎證照了,你卻離開了。

 

而我總是輸給無常和遺憾。

 

我不是好姐姐,忙工作時就會忘記你,愛你愛得斷斷續續。

 

可你都不和我計較,心臟沒由來地痛了一週,都是你在給我暗號。

 

爸爸說死亡一定是美好的事,所以才會放在生命的最後。

 

和你相處的十六年像轉瞬,送你走時卻漫長得像幾個世紀。

 

請你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的。

 

好好地吃飯,好好地睡覺,好好地追趕跑跳。

 

像從前一樣。

 

 

 

 

 

 

一路好走,我們親愛的多。

 

IMG20201205184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