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22-04-23-07.jpg

 

【前言】

三週的救生員培訓──第一週每天一下水游個幾千公尺;第二週每天踩水幾十分鐘;最後一週每天跳水、潛泳、拖帶救人等,外加連續兩週週末全天都在陸訓、溪訓、海訓。

 

導致我又是沙啞又是淤青,回到家又餓又睏、早上起床骨頭都快支解、通勤時都在睡……

 

可卻從來沒有過放棄的念頭,因為我是那麼喜歡水、那麼喜歡只聽得見自己呼吸心跳的世界。

 

 

【歷程故事】

團練時全班徒手游到海中央,途中有人抽筋、暈浪、失溫、吃水想吐、體力透支……我看著我的夥伴,一個接著一個臉色發白、全身發抖地被教練救起,心中感到恐懼,卻又困惑。

 

明明需要前進就在浪迎面而來時鑽進,再趁著浪走時一躍而出;不需要前進就把每個高峰低谷當做遊樂園的海盜船享受,就好了呀?

 

而且海水浮力這麼大,根本不用踩水就能飄起來了,超級輕鬆欸?

 

「真羨慕妳,都不怕水。」上岸後,一個穿救生衣的同學對我說。

 

我想了想,沒答腔,回家後才問:「老爸,我算是不怕水的嗎?」

 

「對啊,嘉嘉比較怕。」爸爸說。

 

我想起小時候泳池邊和洗澡的照片,好像真的都是我笑得一臉燦爛,而弟弟在旁邊哭得看到扁桃腺。

 

 

【後話】

因為這次訓練,我才有機會感同身受,也才有機會明白,原來「不怕水」也是上蒼給的禮物。

 

既然是禮物,就拿來好好造福社會、奉獻世界吧。

 

謝謝救生班的磨練,讓我明白自己有突破困境的潛力,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未來人生中的所有挑戰。

 

希望有一天,我能在危急時刻無比篤定地道:

 

「我是合格的救生員,現場交給我來處理!」

 

「不要緊張,我來救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