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80.jpg

 

【上課日誌】

三月八日是婦女節,我想藉著這個節日,教孩子們「性別平等」的觀念。

 

這次選的繪本是《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裡面的主角馬克思覺得男生比女生厲害,因為男生有小雞雞,而女生沒有。

 

直到薩琪轉學來到班上,馬克思這才覺得不對勁──一個沒有小雞雞的女生,怎麼能夠運動厲害、打架也厲害呢?

 

她一定是有小雞雞吧!

 

「這個女生到底有什麼毛病啊?」孩子們邊笑邊模仿馬克思的語氣道。

 

故事的結局我就不破梗了,但是讀完後,我和孩子們一起討論一個人厲不厲害,是跟什麼有關?是跟性別有關嗎?

 

「不是,我覺得是跟平常有沒有努力有關!」一個孩子說,其他人紛紛點頭附和。

 

好欣慰孩子們都有進步的觀念吶。

 

「那接下來我們要做的美勞,雖然以前的人覺得女生比較擅長,但我相信男生也能做得很好噢!」我拿出我做的紙編織範本。

 

隨著輕柔的音樂,孩子們全都享受在編織紙的過程中,希望這樣的心流經驗,能帶給他們一整個星期滿滿的能量。

 

 

【教材相關】

YouTube關鍵字 ⬇️

#紙編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