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107思辨1.jpg

【公告】2024思辨充電會
 
🍀一直很想成為立場穩固、卻也能尊重不同聲音的人。參加了今天的思辨充電會,果不其然收穫頗豐,讓我覺得自己漸漸不但能有「科學的訓練」,也能有「人文的素養」,漸漸成為一個堅定而溫和的人。
 
 
🍀謝謝講師群帶來的精彩內容:
 
【周維毅】 公民教師周維毅
第二次看到您在臺上演講(第一次是在親子天下年會),依然還是風度翩翩。喜歡您帶領我們認識「移工」的辛苦,繼而能夠同理他們較特殊的文化。
 
喜歡您為每個思考策略命名,帶領我們更覺察自己的思路。也謝謝您舉辦這麼豐碩的思辨會,真的令我獲益良多。
 
【莊惟棟】
您的長干行魔術驚豔全場,令我印象深刻!我也好希望我跟男友能被抽到情侶檔的代表呀。
 
【連育仁】
在疫情期間線上教學時認識了您,因為您的YT影片讓3C麻瓜的我有了備課的方向。今天聽完您演講,讓我更想好好學習AI了。
 
【劉彥廷】
雖然是「科學」的代表,卻有著溫煦的臺風,因為您的敦厚風格,讓我好像沒有那麼排斥科學了。
 
雖然是「人文」的代表,卻有著犀利的口條,您清晰的思緒和細膩的同理,令我極其欣賞。
 
【陳怡嘉】 陳怡嘉
喜歡您書中的一句話:「這個和你有緣的學生,就是因為你的堅持而重獲新生。」任教七年的我,也常在時間的洪流中,回頭檢視自己的初衷,確認奔赴的方向沒有偏離。
 
【黃光文】 @黃光文
喜歡您的書不但有有趣的故事,也有感人的故事。您的生命經驗很能帶給人力量,請您一定要力耕不輟。
 
第一次讀到您的文字是關於《進擊的巨人》的篇章,從此愛上如此溫婉的文字。另外是好有緣,我們的綽號都和「羊」有關。
 
您的書讓我覺得好新穎,好幸運能抽到您的簽名書!另外,今天領獎時故意不和您比愛心,是節目效果,請別放在心上。還有畢竟尊夫人在臺下,我求生欲要強一些(笑)
 
 
🍀最後最最感謝的,當然是主辦單位以及整場活動的幕後工作人員。因為有您們的努力,我們才能有這樣的饗宴。
 
「科學」和「人文」不見得一定得是敵人,也可以是相輔相成。願我們永遠都不要停止思考,在日新月異的世代依舊能夠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