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2-23-18-29.jpg

 

「老師,如果妳有男朋友,一定要跟我們說喔!」有個小孩從以前就很愛我、很關心我的感情狀態,但也隱隱約約給我一種感覺ーー他深怕我交了男朋友後,便會離開他。

 

「老師,當妳的男朋友要什麼條件啊?」

「我這麼愛你們,所以他一定也要喜歡小孩、喜歡你們。」因此我都會趁著回答,再再重申他們之於我的重要性。

 

「哦~那如果他不喜歡小孩、不喜歡我們呢?」

「那我就跟他分手。」我說得斬釘截鐵。

 

「哇哇哇小傑你聽到了嗎,老師會為了我們跟男朋友分手欸 ❤」

 

 

最近。

 

「老師,妳有男朋友了,我好嫉妒!他認識妳才不到一年餒!為什麼他都可以把妳搶走,明明只有我可以霸佔妳!」

 

「聽起來你很怕我的男朋友把我搶走,把我搶走了會怎麼樣呢?」

「妳就不愛我了!」然後開始哇哇大叫,一臉苦瓜。

 

「可是我對男朋友的愛與對你們的愛不一樣,所以不能比較啊。」我說,「就像我給每個小朋友的任務都不一樣,但是都一樣愛啊。」

 

「真的嗎?」

「真的呀。」我笑道,「而且有時候我反而覺得我對你們還比較好,我都不太會生你們的氣,可是我都會生男朋友的氣。」

 

(而且你們不知道我是為了你們才想念研究所、才身體壞光光的欸 ˋ︿ˊ)

 

「是嗎?」

「是呀~所以別擔心,有了男朋友,我還是一樣愛你們。」我張開雙臂,「而且還是一天比一天,更愛更愛。」

 

他跑過來抱我,開始啜泣:「老師,那妳要幸福喔!」

「嗯。」

 

「如果妳男朋友欺負妳,要跟我說喔,我打爆他!」

「好。」

 

「他如果去找別的女生,妳可以來找我。」

「沒問題。」

 

「我會監督他有沒有跟其他女老師聊天。」

「好啊,那你幫我檢查他有沒有戴項鍊。」我試圖賦能,果不其然孩子好奇地抬起頭,「這條項鍊一半在我這,一半在他那,你有空就幫我檢查他有沒有乖乖戴著。」

 

「可以,交給我!」發現自己能做點什麼的他終於抹乾眼淚,破涕為笑。

 

他沒發現我也紅了眼眶。

 

 

以前我也曾經覺得,愛,是有配額限制的。

當所愛之人有了其他也在乎的對象,那麼他給我的愛,就會相對地變少了。

 

然而其實每段感情就如同每個個體一樣。

獨一無二且、無可取代。

 

所以根本不能比較,也無須比較吶。

 

 

插曲。

有天剛好也和男朋友聊到結婚生小孩。

 

「我超愛小孩的喔。」

「我知道啊。」

 

「所以如果我們結婚,一定要生小孩喔!!!」

「喔。」

 

「還要兩個!!!」我堅決地說。

「好……但我的羊羊不能被搶走喔 😢」

 

我一愣,隨即笑了出來。

怎麼連男朋友也這樣啦!

 

雖然男朋友和小孩互相爭風吃醋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但卻也如火樹銀花般。

無比璀璨幸福。

 

但願有天你們都能明白,我對你們的愛。

永遠永遠,沒有比較值,只有絕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