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4.jpg

 
【上課日誌】
九月二十一日是天使節,而前幾天備課時,靈機一動,突然想到溫美玉老師的《人格特質卡》也可以這麼用 ⬇️
 
「有個小朋友,她是這堂課唯一一個女生,我本來有點擔心她會畏縮不敢說話,但後來她都很勇敢地和大家分享事情,還告訴我直排輪社團很好玩……」
 
「有個小朋友,以前生氣時都會做出傻傻的行為,譬如摔魔術方塊,結果魔術方塊整個碎掉,花了好多時間修理;但現在他會想出好辦法,譬如舉手告訴老師……」
 
「有個小朋友,本來在課後班都會哭哭,我本來擔心他來這邊會不會也這樣,結果他反而每次都笑瞇瞇地和我打招呼,好像變剛強了……」
 
「有個小朋友,之前玩遊戲時還沒有輪到他,他都會很任性地要翻牌,但現在他很會控制自己了,知道要輪到他時才能翻牌……」
 
「有個小朋友,不小心撞到別人、別人要求他道歉時,他沒有很暴躁地說『我又不是故意的』,他可是很溫和地道歉喔……」
 
我每次都拿出對比的兩張卡,舉出實例並說明孩子進步前後的人格特質,再讓孩子猜猜看我說的是誰?意外的是,孩子都很清楚自己與他人的表現呢。
 
然後我讓孩子選擇自己想成為的模樣貼到白板上,一共進行三輪(第一輪由我說,第二輪由孩子自己說,第三輪由協同老師說),所以一個孩子總共會得到三張人格特質卡。
 
「那接下來我們要來做紙盒怪獸了,做的時候要把剛剛三張卡片的特色融合進去噢!」
 
「老師,我的怪獸嘴巴很大個,因為我都有大方發言。」
 
「老師,我的怪獸臉上笑嘻嘻,因為我每天都很熱情。」
 
「老師,我的怪獸眼睛是星星,因為我上課都會專心。」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而孩子能認識自己的正向特質、並繼續努力朝著它們邁進,真是太好了吶 ❤️
 
 
【教材相關】
YouTube關鍵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