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演講】~#40

 

#38康寧大學《融合教育、班級經營》

謝謝你們玩《愛の魔法》時很投入。

 

#39扶輪社《愛の魔法》

謝謝你們玩完遊戲時給我好多回饋。

 

#40新北市錦和國小《融合教育、繪本教學》

好多小朋友參加、還待到最後一刻,結束後還有一位老爺爺拿著滿滿的筆記來詢問如何購買我的書,太感動了吧⋯⋯

 

其它讓我印象深刻的回饋還有:

 

「羊羊老師粉專上有關七寶媽的情緒分析,是我看過該新聞最棒的文章。」

 

「說書的語調很能讓孩子融入。」

 

「整場內容編排非常良好,很吸引人學習、互動佳!很希望羊羊老師也能到其它國高中分享。」

 

 

曾經看過一些列點聲明邀約講師時的稜角,例如:做足功課、時程提醒、求學態度等。

 

做足功課是指要先清楚講師有講什麼主題,而不是隨便找上門只為了核銷經費。

 

時程提醒是指演講前一週、前三天、前一天都要主動再和講師確認。

 

求學態度則是指觀眾要專心致志,若不想聽講師會直接走人。

 

我曾遇過不知道我是老師,但仍邀約我的單位,那時我想的是:「沒關係,那我剛好可以趁機介紹特殊教育。」

 

我曾遇過邀約我,細節卻都沒有核對的單位,那時我想的是:「沒關係,那就交給我來吧。」

 

當然我也曾遇過興致缺缺的觀眾,那時我想的是:「沒關係,我再調整看看能不能變得更吸引人。」

 

原因無它:

 

特殊教育一直是小眾,而為了向大眾推廣更重要的理念,我傾向把自己次要的需求放得愈小。

 

稜角什麼的先擺一邊,把自己次要的需求放得愈小,那麼或許,夢想就能做得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